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三結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三結義(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愛奇藝 的圖片

上海三結義》原名:《聖堂風雲》,導演:劉一志[1],編劇:李容,出品方: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節目交易中心。

分集劇情

第1集

二十世紀二十年代初始的舊中國,軍閥混戰,烽煙四起。帝國主義列強以租借的名義,對上海劃界而治。日本野心昭然若揭,卻礙於各國勢力,遲遲沒有進犯,上海由此有了戰前短暫的太平和喧囂……

勝和總商會的黎介楊和江至豪,江湖人稱「雙花紅棍」,是會長雷驚濤手下兩名得力幹將。今天,他們奉命出席「輝煌電影公司」的新片典禮,任務是暗殺雷驚濤的死對頭,上海政商兩屆通吃的大佬——於光夫。臨出門時,雷驚濤的女兒雷茵茵突然跑了出來,把藥交給了介揚,並希望他平安歸來。

原來介揚從小就有很嚴重的哮喘病,他謝過雷大小姐,卻被江至豪奚落,問他們何時完婚,介揚充耳不聞。典禮現場,介揚和至豪的行動被於光夫的義子柳莫原及時化解,三人一番荒野激戰,介揚哮喘病發,只得逃跑,柳莫原以為是計,沒有再追[2]

第二集

警察局派來新晉警員宋曉荷,調查此案。在與柳莫原的接觸中,曉荷被莫原的穩重、通達所打動。宋曉荷調查「勝和總商會」時,也認識了介揚,雙方不免意外,因為此前二人曾在公車有過一面之緣。介揚的幽默率真,也給曉荷留下印象。

只是曉荷不知道,單純魯莽的曉荷,同樣讓莫原、介揚兩人產生好感。兩人分別展開「追愛行動」,只是方式不同,留洋歸來的莫原講求規則禮節,對曉荷彬彬有禮,不失體貼;常年混跡於街頭巷尾的介揚見多識廣,和曉荷在一起花樣百出,每天都有新鮮感。

第三集

「夜上海」舞廳後台的緊張氣氛,被歐楚成、蕭同生、曉荷、艷萍等人的到來打斷。歐楚成對光夫、驚濤表示,公安局接到報案電話,說這裡有人鬧事,因此帶人過來巡查。公安局的介入,讓驚濤等人知難而退。

光夫與老六同感驚訝,不知是何人向公安局報案,莫原表示是他打的電話,因為有前車之鑑,他決定一切小心為上。光夫稱讚莫原懂得隨機應變,以後舞廳生意可以放心交給他了。莫原給曉荷許了一個富貴的未來,對她和街頭混混在一起充滿不屑;

介揚給曉荷許了一個美好的現在,認為她和富家公子沒有幸福,曉荷不知如何是好。與此同時,於光夫力捧的女星段霓裳來為雷茵茵慶生,結識了江至豪。段霓裳是中日混血,卻從不問政事,這讓單純的江至豪倍感輕鬆,兩人很快成為朋友。

視頻

上海三結義 相關視頻

聖堂風雲 第1集
聖堂風雲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