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刁蠻公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刁蠻公主》是由北京亞環影音和廣東巨星影業聯合投資出品,賴水清執導,蘇有朋、張娜拉、呂行、鮑蕾、高露、林江國、寇振海等聯袂主演的古裝愛情輕喜劇[1]

該劇講述了前朝公主司徒靜在一次機緣巧合下結識了大智大慧的皇帝朱允和一表人材風流倜儻的白雲飛,並且三人結拜為兄弟,圍繞着三個人的一段啼笑皆非的因緣就此展開。

該劇於2006年1月25日在廣東電視衛星頻道播出。

劇情簡介

前朝公主司徒靜被大將軍司徒青雲夫婦收養,倍受寵愛。司徒靜天性活潑開朗、冰雪聰明。她最喜歡外面的自由世界,每每扮成男子,遊走於市井小巷中,加上她以龍少俠自居,我行我素,天馬行空,又喜惡作劇,所以三教九流的朋友送她親昵綽號「小龍蝦」。繼位不久的年輕皇帝朱允雖少年英武,大智大慧,卻有些愁眉不展。朱允雖為皇帝,卻大權旁落,內憂外患使宮中的他十分不自在。於是他想方設法出宮查民心、訪民情,同時也讓自己享受些自由時光。司徒靜在市井朋友萬人敵的勸說下決定打劫齊國公的不義之財。不料找錯了人,奪了白雲飛的訂親鐲子。朱允出宮後遇見了善心大發的司徒靜,他對這個仗義疏財頗受市井百姓喜愛的「小龍蝦」極有好感。朱允念念不忘「小龍蝦」,屢次出宮尋找,之後他和司徒靜、白雲飛再度相遇,三人惺惺相惜,司徒靜提議三人結成兄弟。大將軍司徒青雲和宰相文章兩家水火不容,偏偏司徒劍南和文章的二女兒文薔深深相愛。司徒靜被哥哥與文薔的真情感動,決定幫助成全他們。朱允和白雲飛在幫助司徒劍南和文薔的過程中,發現了司徒靜的女兒之身,兩人也都在心裡喜歡上了司徒靜。朱允為了司徒靜,執意不立文媚兒為皇后;白雲飛為了司徒靜,決意中止和安寧公主的婚約。司徒靜珍視與朱允、白雲飛的友情,決定誰也不嫁。同時覺得白雲飛和安寧公主是很好的一對,她想盡辦法成全二人,可二人在一起就是生氣打鬧,全不符司徒靜原先的設計。最後經歷種種磨難,司徒靜與朱允在一起。從此,刁蠻公主正式步入學率宮中,宮中於是大亂,寂寞的皇宮從此充滿歡聲笑語。

第1集

司徒靜和萬人敵合作騙了公子哥們的錢幫助可憐的窮苦人。文媚兒在宮中驕橫跋扈,痛打小太監,朱允以牙還牙,打了文媚兒兩個耳光。太后疲憊消了火,朱允向她解釋文媚兒的跋扈,太后對文媚兒也有不滿。萬人敵在齊國公暗設的賭場上大鬧被擒,司徒靜當了司徒劍南的玉佩救出了萬人敵等人,為贖玉佩,萬人敵慫恿司徒靜去劫齊國公之子梁君卓的財物,秋心刺殺朱允,反被朱允所擒,為誘敵深入,朱允欲擒故縱,釋放了秋心。雲南王父子以聯姻為手段,暗地反抗皇帝削藩,卻不料白雲飛在進京的路上被司徒靜等劫財。 朱允暗蹤派人跟蹤秋心,卻被不明黑衣人所救。司徒靜用搶來的錢施捨百姓,朱允見了對她頗有好感。酒舍司徒靜偶遇朱允和白雲飛,白雲飛看到司徒靜手腕上的鐲子認定自己為她所劫[2]

視頻

刁蠻公主 相關視頻

刁蠻公主:皇上來到天牢,探望小龍蝦,小龍蝦向皇上表白
刁蠻公主:皇上終於忍不住向小龍蝦表白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