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思美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思美人

《思美人》是張孝正、丁仰國執導,由馬可、張馨予、喬振宇領銜主演,李子峰、梁田、斕曦、寧心、劉芸、吳恙等主演的青春歷史傳奇劇。該劇講述了生於名門的屈原與民間女奴莫愁女相愛相惜,在同惡霸與權貴的鬥爭中捲入了宮斗權爭、家國情仇的漩渦的故事。該劇於2017年4月28日在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播出。

簡介

中國戰國時期,群雄爭鋒。生於名門的屈原(馬可飾),機緣巧合愛上了民間女奴莫愁女(張馨予飾)。然而,身處內憂外患、危機重重的楚國,二人雖相知相戀,卻不能相守相依。為了衝破命運的桎梏,二人不畏門第之別,相愛相惜,在同惡霸與權貴的鬥爭中捲入了宮斗權爭、家國情仇的漩渦。與此同時,身負宏才大略的屈原,一步步踏上了拯危救國、九死不悔的旅程。有心報國,無力回天,屈原終萬念俱灰,痛沉於汨羅江;莫愁女則駕舟去遠,從此蕩舟江湖。

劇集評價

電視劇《思美人》其實有發散思維之浪漫風,故事在寫實中融合了玄幻,人物在現實中脫離於流俗,全劇情節流暢,故事灑脫,風格飄逸,又不乏厚重的歷史之感,在即將到來的端午節前得以熱播,不啻是對已經離世兩千多年的屈原的真誠紀念。(騰訊網評) 《思美人》以「展現中國偉大愛國主義詩人風采,呼應民族精神與時代精神構建」為創作宗旨,抓住了屈原精神的骨幹,在歷史敘事中融入現實關懷,在發揮想象力之時,注重歷史細節的尋找,關注現實,以偶像定位屈原形象,無疑超越了過去影視作品中對屈原的定位和詮釋,是有意義和有典範性的成功嘗試。(北京語言大學教授、中國屈原學會會長方銘評)

幕後花絮

因檔期問題,原定飾演秦惠文王嬴駟的杜淳錯過演出,該角色由羅嘉良飾演。在拍攝期間,馬可不僅閱讀了《離騷》、《楚辭》等文學作品,還在劇組度過了二十六歲的生日。該劇在春節期間一直堅持拍攝,馬可和劇組所有主創一起過新年。[1]

視頻

參考文獻

  1. 思美人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