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冰島航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冰島航空英語:Icelandair)是冰島主要的航空公司,總部位於雷克雅維克雷克雅維克機場。它為冰島航空集團的一部分,目前經營位在大西洋兩邊的16個國家35個城市的定期航班,該航空的中心位於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

2018年11月5日,冰島航空集團已簽訂購買協議,收購其最大競爭對手沃奧航空的所有股權[1],沃奧航空的現有股東將獲得冰島航空集團總股份的5.4%,集團表示將保留沃奧航空的品牌標識。11月29日,冰島航空突然宣布放棄收購沃奧航空。

現役

目前冰島航空唯一仍在使用的機型為波音757(數架757-200和一架757-300),此外還有九架波音737MAX 8和七架737 MAX 9的訂單,這些飛機於2013年2月13日訂購,此外還有8架737MAX的選購權。

服務

冰島航空Icelandair提供:經濟艙、舒適經濟艙、Saga艙(相當於商務艙)。免費的餐食和託運只在舒適經濟艙和Saga艙提供,經濟艙乘客需要自己購買。

冰島航空所有的飛機配備有免費的AVOD機艙內娛樂系統,包括座椅後觸摸屏顯示器。特別是該公司為兒童乘客推出的children-friendly,以成本價為乘客提供餐、毯子、枕頭和耳機服務,娛樂系統里有適合孩子的電影。 幾乎所有的冰島航空都配備機上WiFi。

合作

冰島航空與多家航空公司展開共享代碼合作,包括:

俄羅斯國際航空阿拉斯加航空、Air iceland、芬蘭航空、捷藍航空、北歐航空

相關信息

2015年4月7日,冰島航空執飛雷克雅末克美國丹佛的一架波音757,在起飛後不久便遭遇驚魂時刻,飛機閃電擊中[2]。之後飛機仍然繼續飛行了餘下的8小時,3700英里航線,順利抵達丹佛機場,直到降落後,所有人包括機組人員才發現機頭被閃電擊穿了一個大洞。  

2015年12月7日,Icelandair集團旗下Loftleiðir iceland航空一架波音757客機首次降落在南極洲聯合冰川營地的藍冰跑道上,成為人類航空史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聯合冰川營地的藍冰跑道是指雪降落在冰川上被壓實,結晶形成的藍色冰層跑道。此前,貨機和軍機曾多次到訪那裡。但在這架波音757客機前,還沒有在此降落的商用客機。

視頻

冰島航空 相關視頻

冰島航空宣傳片
冰島航空如何應對新冠疫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