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歐航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歐航空(英語:Scandinavian Airlines, SAS)是斯堪的納維亞──丹麥挪威及瑞典三國的國家航空公司,由SAS集團持有,總部設於瑞典斯德哥爾摩省索爾納市。北歐航空是星空聯盟的創始成員。其樞紐機場包括哥本哈根機場奧斯陸國際機場和斯德哥爾摩-阿蘭達機場。

簡介

北歐航空公司提供從斯堪迪納維亞半島三個樞紐機場:阿蘭達國際機場(瑞典斯德哥爾摩,機場代碼ARN)、凱斯楚普國際機場(丹麥哥本哈根,機場代碼CPH)、加勒穆恩國際機場(挪威奧斯陸,機場代碼OSL)前往美國紐約、華盛頓、芝加哥、舊金山的航班服務。在亞洲地區提供哥本哈根飛往東京、北京、上海和香港的航班服務。

特色航線:北歐航空使用波音737-700型客機運營挪威斯塔萬格-美國休斯頓定期航班服務[1],該航班僅提供44個商務艙座位,飛行時間約為10小時,飛行距離4838英里(7784公里)是世界上單通道飛機運營里程最長的航班。

1988年8月24日,北歐航空使用DC-10飛機開闢了飛往中國的航線,航班號SK995(返程航班號SK996)。如今北歐航空公司在中國已有北京上海香港三個通航城市,每周提供12個定期往返航班服務,使用空中客車A340-300飛機執行。 2012年3月,北歐航空復航了上海航線,航班號SK997(返程SK998)。

2013年北歐航空公司在北京和上海同時慶祝了中國航線通航25周年。

2014年12月,北歐航空宣布了開闢斯德哥爾摩-香港航線計劃,航線於2015年9月開通。至2018年10月起,航線改為哥本哈根-香港。

塗裝

1946年,斯堪的納維亞海外航空(OSAS)成立時的塗裝由機身前部的龍頭以及橫貫機身的橫條組成,且機身上的橫條緊貼舷窗下端(後來引進的噴射機上改為橫條穿過舷窗),設計有如一艘在側面掛滿盾牌的維京長船。該塗裝表現了北歐三國的共有歷史,也成為北歐航空易於識別的獨特形象。該塗裝一直使用到20世紀80年代,且泰國國際航空的早期塗裝源於北歐航空的維京船塗裝。

1981年,Jan Carlzon成為北歐航空的首席執行官後決定更改北歐航空的企業形象。他反對SAS先前的維京形象,認為其會令他人聯想到維京人[2]的劫掠等行為。於是,1983年,北歐航空激活新塗裝,機身前部塗上丹麥、挪威、瑞典三國國旗圖案的斜紋。

1998年,北歐航空再度更改塗裝,機身改為淺灰白色,並寫有「Scandinavian Airlines」。機身尾部有三個分別代表挪威、瑞典、丹麥國旗的九宮格圖案,取代先前表現三國國旗圖案的王冠。垂直尾翼為深藍色,寫有傳統的「SAS」字樣,發動機整流罩塗成紅色,並寫有白色「Scandinavian」字樣,反推設備仍為白色。

參考文獻

視頻

汪皓 相關視頻

北歐航空品牌形象升級-�廣告
北歐航空 - 空中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