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馮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馮波
女演員
民族 漢族
籍貫 江蘇徐州
出生 9月24日
中國
職業 演員
語言 普通話、四川話
教育程度 碩士
母校 北京電影學院MFA表演專業
代表作品危機公關
尋人大師
我是植物人
活躍年代 2011年至今
經紀公司 天翼創媒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網站 馮波

馮波,生於江蘇徐州,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MFA表演專業碩士,中國內地女演員。

2010年,參演首部電影《無形殺》。2011年,憑藉《我是植物人》獲得長春電影節最佳女主角提名、電影頻道電影百合獎優秀女演員獎、大學生電影節電視電影最佳女演員提名、第二屆影協杯優秀劇本獎。2012年,憑藉《危機公關》獲得第一屆柏林國際喜劇電影節評委會大獎。2014年憑藉電影《少女靈異日記》獲得第六屆澳門國際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獎」。2016年參演電影《走出塵埃》。同年8月,加盟愛情偶像劇《謊言女友》(又名《狐狸的夏天》)。

2017年,加盟電視劇《懸紅》;同年,參演網絡推理劇《尋人大師》飾演單元女一號雲曼華。同年,出演現代青春偶像劇《悲傷逆流成河》《時代狂人》;並出演霍建起執導的電影《如影隨心》;王競執導的電影《查理九世》;以及出演王小康導演的電視劇《彼岸花》[1]

早年經歷

馮波六歲開始學小提琴,九歲開始就拎着琴自己做火車,每周一次,從徐州北京中央音樂學院請老師上課。

南京藝術學院音樂系附中小提琴專業深造多年,身為專業小提琴手的馮波,在學校又加入了「聖女合唱組」,出過五張專輯,最後還是義無返顧的選擇了表演。

演藝經歷

2010年,參演首部電影《無形殺》,在影片中飾演張瑤一角。同年參與拍攝電影《夢之隊》,飾演李紅艷。 2011年,主演現代都市片《業主奏鳴曲》,在影片中飾演小周。 同年搭檔李乃文領銜主演電影《我是植物人》,飾演朱俐一角。獲得第十一屆電影頻道電影百合獎最佳影片獎、第十四屆電影華表獎優秀數字電影獎、第二十八屆電影金雞獎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獎 、第十屆長春電影節最佳女主角提名。[2]

2012年,在潘長江自導自演的都市喜劇《能人馮天貴》中飾演金鴿。 同年與王勁松合作主演電影《危機公關》,在影片中飾演張潔羽。獲得第十五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電影傳媒大獎最佳女主角提名、第一屆柏林國際喜劇電影節評委會大獎。

2013年,在張翰、鄭爽領銜主演的時尚偶像劇《勝女的代價2》中飾演蕭珍珍。 同年領銜主演電影《大明劫》,在影片中飾演馮氏一角。獲得第九屆中美電影節最佳影片獎、第十四屆電影頻道電影百合獎優秀影片獎。 在路晨主演的恐怖片《少女靈異日記》中飾演寧雅, 並獲得2014年第六屆澳門國際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獎。

2014年,在孫亮執導、編劇的電影《判我有罪》,飾演丁警官。 同年在吳秀波、姚晨主演的現代都市劇《離婚律師》中飾演田香梅。 在劉璇、楊奇鳴領銜主演的電視劇《穿警服的那些女孩兒》中飾演邱金華。

2015年,在田少波執導,安以軒朱一龍領銜主演的都市時尚劇《御姐歸來》中飾演豪門太太胡母 。同年6月在電視劇《好想聽你說愛我》中搭檔馬景濤、黃聖依出演「事兒媽」黃香琴一角 。在馬進執導的《田教授與賢教授》中出演虞慧寧一角。

2016年,在電影《走出塵埃》中扮演大氣包容的夏曉芸,攜手秦勇共譜夢想故事。 同年8月,加盟台灣著名導演於中中執導的《謊言女友》(又名《狐狸的夏天》),搭檔譚松韻,在劇中出演豪門繼母夏夢一角 。

2017年,加盟抗日題材電視劇《懸紅》,在劇中挑戰日軍太太「渡邊富子」一角 ;同年,參演網絡推理劇《尋人大師》飾演單元女一號雲曼華 。同年,參演電影《走出塵埃》。同年,參演電視劇《歡樂頌2》,飾演「徐工」一角 ;同年,與鄭爽、馬天宇共同出演現代青春偶像劇《悲傷逆流成河》飾演鄭爽的母親林華鳳一角;同年,搭檔任達華、艾倫主演的孫周導演的電影《時代狂人》飾演任達華的女朋友田雨 ;同年,出演霍建起執導的電影《如影隨心》飾演醫生劉麗清 ;同年,主演王競執導的電影《查理九世》飾演堯媽媽;同年,出演王小康導演的電視劇《彼岸花》飾演文靜。

人物寫真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8 悲傷逆流成河 林華鳳 鄭爽
2018 彼岸花 文靜 王小康
2017 懸紅 渡邊富子 於漫洋
2015 御姐歸來 胡母 田少波 安以軒;朱一龍
2015 好想聽你說愛我 黃香琴 張哲書 馬景濤;黃聖依
2015 田教授與賢教授 虞慧寧 馬進飛 李立群;王志飛
2014 離婚律師 田香梅 楊文軍 吳秀波;姚晨
2014 穿警服的那些女孩兒 邱金華 唐敬睿 劉璇;楊奇鳴;楊紫彤
2013 勝女的代價2 蕭珍珍 張博昱 張翰;鄭爽
2012 能人馮天貴 金鴿 潘長江 潘長江

參演電影

上映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8 時代狂人 田雨 孫周 艾倫,王智,金世傑,任達華
2018 如影隨心 劉麗清 霍建起 陳曉、杜鵑
2018 查理九世 堯媽媽 王競
2017 走出塵埃 夏曉芸 謝曉東 秦勇;齊志
2015 夜貓驚宅 ---- ---- 江明洋 
2015 不朽的時光 林翠翠 ---- 李玲玉;吳大維
2014 家道 曲靜 ---- 李易祥
2014 判我有罪 丁警官 孫亮 吳鎮宇;戴立忍;李昕芸
2014 三人殺 唐靜 楊苗 沈泰
2013 少女靈異日記 寧雅 許斌 路晨
2013 關關雎鳩 劉曉鷗 高峰 郝柏傑
2013 大明劫 馮氏 王競 馮遠征;戴立忍
2012 危機公關 張潔羽 潘境丞 王勁松
2012 狐仙 鬼母 何可可 陳志朋;曾之喬
2012 絕錄求生 吳曉 陸可欣 安琥
2011 我是植物人 朱俐 王競 李乃文
2011 業主奏鳴曲 小周 劉江 李易祥
2010 夢之隊 李紅艷 唐丹 劉磊
2010 無形殺 張瑤 王競 印小天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 獲獎名稱 獲獎情況
2014 第6屆澳門國際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獎 少女靈異日記 獲獎
2012 第15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之電影頻道傳媒大獎最佳女主角獎     危機公關 提名
2011 第18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電視電影最佳女演員獎   我是植物人 提名
2011 第11屆電視電影百合獎優秀女演員獎     我是植物人 獲獎
2010 第10屆中國長春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     我是植物人 提名
2010 第14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之電影頻道傳媒大獎最佳新人獎     無形殺 提名

人物評價

《大明劫》這部男人戲中,女一號「孫夫人」的戲份雖然不多,但扮演者馮波安詳平靜的氣質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馮波的演繹風格,可以用「至真、至情」來形容。除了演技獲業內認可,「眼技」更是能將台詞化作「一切盡在不言中」。 (新浪娛樂評)

視頻

馮波在幸福賬單的精彩視頻-綜藝
舞小王子馮波舞蹈視頻-丫山迷歌

參考來源

  1. 《穿警服的那些女孩兒》馮波上演「制服誘惑」 . 新華網 . [2017-3-8]
  2. 《穿警服的那些女孩兒》馮波殺青:我就是萬花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