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如影隨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如影隨心
圖片來自mbcn

如影隨心》是一部於2019年上映的愛情電影。由陳曉杜鵑王嘉馬蘇領銜主演[1],2019年4月19日於中國大陸上映。

劇情簡介

陸松(陳曉飾)是一位小提琴家,對音樂非常熱愛;文罌(杜鵑飾)是一位室內設計師,生活中愛情仿佛是維持她生命運轉的一日三餐。在浪漫的藝術之都巴黎,二人因一張唱片而結緣,從此,緣分即走進了愛情同樣也走進了婚姻。 炙熱而浪漫的新生活是規定好的劇情,他們的生活總是有意外闖入而變成插曲,一石總會激起千層浪,但這也是所有情侶都會面臨的課題 。

影片評價

像霍建起執導的許多電影一樣,《如影隨心》有一個唯美詩意的外在包裝,這不僅表現在影片將巴黎和北京拍得如此朦朧,對男女主演色彩的運用也可謂濃墨重彩。模特出身的演員杜鵑在片中飾演的文罌一身紅裙,撐着一把紅傘,緩緩地走在街上。飽和度極高的紅色撞上鮮艷的綠色,不僅沒有艷俗的感覺,反而是一種說不出來的和諧。陳曉飾演的陸松是一名小提琴家,蓄鬚的他讓人差點認不出來,這個之前有點嬰兒肥的演員,在《如影隨心》中顯得高而瘦。作為男女一號的文罌和陸松,都被披上了藝術的外殼。

但場景的唯美,也只是《如影隨心》的外殼,影片的多個信息都在表明這是唯美外殼下對當代都市情感的痛擊。《如影隨心》所描繪的愛情,從一方面看是藝術青年異國結緣的極致浪漫,在另一方面則成了背叛婚姻造成家庭裂痕的出軌行為。為大眾細緻描摹婚姻前後各個側面的《如影隨心》,絕非過分誇張的藝術想象,而是有着觸目驚心的現實依據。現實生活不是童話世界,不會永遠都有王子公主幸福快樂的美夢發生。

參考文獻

  1. 捲髮陳曉長腿杜鵑 《如影隨心》搭配搶眼吸睛. [2018-08-0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