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懸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懸紅
圖片來自yesasia

懸紅》是一部2012年上映的香港喜劇電影,導演兼編劇是馮志強,這部同時為馮志強首次執導作品[1]。主要演員包括杜汶澤薛凱琪萬梓良。其他演員包括樂隊RubberBand(成員:泥鯭、6號)、子義、張晉葛文輝方皓玟王亦藍等。 此部電影於2011年11月份得到香港特區政府香港電影發展局「電影發展基金電影製作融資計劃」提供港幣2,605,711融資[2]。是該計劃第十三部獲融資製作電影。

劇情

樂天知命的阿曹(杜汶澤飾演),生活處事帶點烏龍;為人神經質,又似乎身手不凡,他是一個倚靠「懸紅」為生的人。這次他來到離島一家名叫LAZY Inn的小旅館,追捕一個警方懸紅四十萬的搶劫逃犯:李見輝!

孫朗清(薛凱琪飾演)是旅館老闆(萬梓良飾演)的女兒,擁有豐富幻想力及好奇心,從小到大都有點過度活躍,諸事八卦的父女一直留意着阿曹這個怪客,連番錯摸及誤會下,引來笑話連篇...

影片評價

《懸紅》通過懸賞進入故事,進而表現人物,着實體現了創作者頗有創意且成熟的思考。影片主要人物所面對的都是溝通問題,溝通的壁壘正是影片開始時對於人物困境的預設。影片中能發現似曾相識的周星馳喜劇的影子,同樣的小人物,同樣的經歷各種悲催,同樣有一個令人頗感認同的溫情結尾。唯一不同的是,《懸賞》收斂起周星馳早期電影裡那種肆無忌憚的癲狂,取而代之的是必要的冷靜和克制,以及思考。影片做到了許氏喜劇和周氏喜劇的兼容性,真正成為了一種對傳統喜劇電影的沉澱(新浪娛樂評)。

《懸紅》節奏緊湊,笑料迭出,劇情張力十足,片中的許多經典橋段,都會讓人禁不住想起周星馳代表的香港喜劇的黃金年代,堪稱近年來「最原味」的港式喜劇(搜狐娛樂評)。

參考文獻

  1. 《懸紅》:馮志強有心嘗試. 講。鏟。片 dated 24 June 2012. [28 June 2012]. 
  2. 「香港電影發展基金」(基金)融資/資助項目概要06/12. 香港電影發展局 dated 5 June 2012. [28 June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