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田教授與賢教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田教授與賢教授(劇照)原圖鏈接來自 網易 的圖片

田教授與賢教授導演:馬進(《幸福來敲門》《營盤鎮警事》),演員:李立群、王志飛、黃小蕾、馮波,製作公司:西安凱文影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自1905年中國第一部電影誕生至今,中國的電影已走過了一百年多的歷程[1]。中國電影史上有三次產業發展時期[2]

角色介紹

田豐:男,60歲, 教授、表演系主任。

田豐正直、風趣且才華出眾,對教學有着強烈的責任心與使命感,是戲劇學院的一塊金字招牌。正是出於對事業近乎偏執的熱愛,他苛刻自己的同時也毫無知覺的苛求所有的同事,老師們頗有微詞但不敢造次。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田豐被學校告知退休。懵懂與痛苦中,經過明察暗訪居然發現竟是對門鄰居、表演系副主任賢峰實名發難。此後,兩人劍拔弩張、展開了激勵較量……

賢峰:男,54歲,表演系副主任、副教授。

他是田豐的好友,田豐的口不擇言和一貫霸道一次次傷害着賢峰脆弱的自尊,他看不慣田豐的自以為是、更看不慣田豐與虞慧寧不清不白的男女關係,他總想與田豐一決高下並取而代之,於是他把一封實名舉報信交到了市教委紀委,導致了田豐意外「被退休」,但他也遭到了田豐的有力反擊,東窗事發後學校嚴肅處分了他——調離教師崗位。一次次的不懈爭鬥,一次次的弄巧成拙,賢峰屢戰屢敗越戰越勇。最讓他傷心不已的是,獨子賢一山學成歸國後竟與離了婚的田憶文搞起了「姐弟戀」,這觸碰了賢峰的最後底線,他與田豐再度開戰他要誓死保護單純的兒子!

劉青:女,57歲, 田豐妻子,國企退休幹部。

劉青退休前是北京東華門飯店的客房部經理兼黨支部書記,退休後又被飯店返聘回去擔任大堂經理。她和田豐生育了一個女兒田億文。劉青里里外外一把手,事業家庭兩不誤,她是田豐的伴侶、保姆和堅強後盾。年輕時,她與田豐在同一個飯店的餐廳里端盤子,後來相戀結婚。田豐考上大學後,她沒有自卑,而是發奮圖強一邊帶孩子一邊半脫產讀夜大,獲得了田豐的讚許和欽佩。

田憶文:女,30歲,田豐獨女, 話劇演員。

田億文順理成章的考上了戲劇學院表演系,順理成章的分配到北京青年話劇團,卻出乎意料的與山西咸陽高考狀元、IT男湯曉結了婚。由於來自兩個截然不同的生活圈子和兩個截然不同的家庭,心情陰鬱的田億文不僅在劇團沒有角色演,在社會上也沒有影視片約。加之丈夫湯曉因失業、父親被退休、父母關係惡化、公婆無休止的逼孩子,這一切使得她性情大變患上了抑鬱症。雖經兩家老人極力挽救,她還是與湯曉選擇了各奔東西。後來,兒時的玩伴賢一山從美國學成歸來,面對這個小她四歲的陽光大男孩,她逐漸放鬆了自己解放了天性。雖遭雙方父親極力阻撓,她還是與賢一山擁抱在一起!

視頻

田教授與賢教授 相關視頻

田教授和賢教授
《田教授和賢教授》炒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