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明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明劫
圖片來自mingpao

大明劫》是由王競指導,謝曉東製片兼編劇,馮遠征戴立忍馮波余少群領銜主演的歷史災難題材作品。[1]

影片講述了崇禎15年(1642年)瘟疫橫行,李自成攻打開封,明朝江山內憂外患,孫傳庭與吳又可分別誓死抗擊闖軍與瘟疫的故事。電影已於2013年10月25日在中國及北美地區上映。

劇情簡介

1642年,大明崇禎15年,全國瘟疫橫行,十戶九死。全國籠罩瘟疫的恐怖陰影下。同時,明朝江山內憂外患,外有李自成攻打開封,內有全國瘟疫橫行。崇禎皇帝(余少群飾)萬不得已將關在死牢內的孫傳庭(戴立忍飾)將軍釋放出來,帶兵攻打李自成。

可是全國瘟疫橫行,身強力壯的士兵紛紛病倒,幾天就不治身亡。軍營裡面的運屍車一趟一趟的將將士們的屍體運走。江湖游醫吳又可(馮遠征 飾)臨危受命,大膽提出對《傷寒論》的質疑,提出自創一套的祛病方法,創立《瘟疫論》。大明江山的腐朽已到了不可醫治的程度,即使有再好的將領,再醫術高明的醫生也無法挽回大明朝的去勢!大明劫,劫數難逃!

影片評價

談到中醫話題,互聯網上兩派人馬爭鋒相對,爭論如火如荼,幾近勢不兩立,但以著名中醫學家為主角的《大明劫》,卻不會因此迎來兩極分化的評價。無論是中醫理論的支持還是反對者,都能從影片中得到情感上的滿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