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走出塵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走出塵埃導演: 謝曉東,編劇: 謝曉東 / 張小北,主演: 秦勇 / 馮波,類型: 劇情,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語言: 漢語普通話,上映日期: 2017-03-17(中國大陸) / 2016-06(上海電影節),片長: 113分鐘,又名: 堅不可摧。

據燈塔研究院發布2020年度報告,中國電影全年票房204.17億元[1](約合31億美元),超過北美(21億美元)成全球第一票倉[2]

劇情

影片講述的是一個迷茫的男人重新找回自己的故事。一位曾經的搖滾歌手,二十年後是一位普通的代駕司機,這個曾經的搖滾青年身上已看不出絲毫當年的激情,他如同現實中大多數同齡人一樣,深陷忙碌見招拆招的生活。生活的軌道在不可預知的拐點發生了不可控制的變化,且事情的發展,遠遠超乎他的想象……

影片特色

導演謝曉東坦言,自己選擇《走出塵埃》這個故事,與自己彼時的生活狀態有關:「2014年對我而言很艱難,一個月當中我經歷了我的母親,我的合作者路學長以及我尊敬的前輩吳天明的接連離世。」他認為,那段充滿困境的時光讓他開始重新審視自己和他人,親情友情和愛情好像變得很模糊,青春時代的夢想也日漸消失,自己也不再自問「該怎麼活」,因此謝曉東想到了拍攝這麼一部作品

《走出塵埃》在謝曉東看來是一部「情感充滿張力、包含人生體會」的作品,而對首次「觸電」的秦勇來說,這部電影也和他個人的經歷頗為相似。當初,他離開黑豹樂隊,幫助重度感統失調症的兒子復健。如今,他也在多年後再次在兒子的鼓勵下走上演員道路。

他坦言,自己第一次演戲還有很多不足之處,但是在第一場戲拍完後,導演謝曉東給了他很大的鼓勵:「我們熱烈擁抱,他說就是這個感覺,保持住。」憑藉這部《走出塵埃》,秦勇還拿到了新人演員的獎項,這也幫他建立起了更多自信。為了給秦勇助陣,當天搖滾圈的「半壁江山」:唐朝樂隊丁武、水木年華繆傑、不倒翁樂隊李季等也到場,為老友轉型後的「處女作」助陣。另外「半壁江山」汪峰以及歌手騰格爾等人也隔空送上了祝福。

視頻

走出塵埃 相關視頻

走出塵埃:男子唱歌出眾,公司想辦法包裝博眼球
走出塵埃:替自己改歌曲的竟然是自己父親,世界太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