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什克騰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什克騰旗政府廣場原圖鏈接來自 全景 的圖片

克什克騰旗,簡稱克旗,是中國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下轄的一旗,清順治九年(1652年)置克什克騰旗,屬於內蒙古昭烏達盟。克什克騰蒙古語意為「幸福」、「皇恩」。克旗是赤峰市地理位置最北邊和海拔最高的一個旗縣。面積20673平方千米,人口24萬。郵政編碼025350。旗人民政府駐地為經棚鎮。

資源

農牧業

全旗可利用耕地面積130萬畝,農作物以小麥、玉米、莜麥、蕎麥、穀子為主,還盛產雜豆、油葵、胡麻、芥花等高價值的經濟作物,糧食產量穩定在3億斤以上。全旗草原面積2650萬畝,其中天然可利用草場面積1780萬畝。牲畜以牛、馬、羊、豬為主。

動植物

在克旗境內的草牧場和森林中,生長植物92科,347,1008,其中可食用植物250種,具有藥用價值的植物200多種,白蘑蕨菜金針在國內外享有盛譽,還盛產甘草黃芪麻黃等中藥材。主要野生動物馬鹿狍子黃羊青羊野豬等。達里諾爾湖是國家級鳥類自然保護區,屬國家一、二級保護的鳥類16種。

水利、能源

全旗水資源總量為7億立方米。 可開發利用的水面43萬畝。資源開發潛力巨大,全旗風場可開發面積600平方公里,已經具備開發條件的風場面積400平方公里。

礦產

克旗地上地下礦產資源豐富,目前已探明的金屬和非金屬礦38種,礦床、礦點、礦化點210餘處,金屬礦主要有等,非金屬礦主要有硅藻土大理石葉臘石玄武岩等。

行政區劃

克什克騰旗下轄7個鎮、2個鄉、4個蘇木:

經棚鎮、宇宙地鎮、土城子鎮、達來諾日鎮、同興鎮、萬合永鎮、芝瑞鎮、新開地鄉、紅山子鄉、達日罕烏拉蘇木、巴彥查干蘇木、浩來呼熱蘇木、烏蘭布統蘇木、熱水塘溫泉療養旅遊開發區管委會、克什克騰旗化基地和克什克騰旗漁場。

人口

轄區總人口24.76萬人,是一個以漢族為主體,漢族居多數,、漢、滿朝鮮達斡爾鄂溫克10個民族聚居的地區[1]

交通

近幾年,克旗的交通、通訊等基礎設施建設有了長足發展,在全旗境內有中國鐵路總公司集通鐵路、省際大通道、Kokudou 303(China).svg 303國道、Kokudou 306(China).svg 306國道以及縱橫交錯的旗鄉級公路四通八達。郵電通訊事業發展迅速,全旗已實現了長途傳輸數字化、電話交換程控化和村村通電話。

旅遊

縮有內蒙古「縮影」和「百寶箱」之稱的克什克騰旗,主要由青山第四紀「冰臼」群、北大山地區阿斯哈圖花崗岩石林、黃崗梁地區第四紀冰遺蹟達里諾爾火山群和熱水塘溫泉等幾種類型的地質地貌景觀組成。2001年8月克什克騰旗被批准為自治區級地質公園,同年,被批准建立國家地質公園。2005年2月12日,克什克騰旗成功晉升為世界地質公園[2]

視頻

克什克騰旗 相關視頻

克什克騰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