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英語:silver)是化學元素,化學符號為Ag(拉丁語:argentum;源自原始印歐語h₂erǵ:意為「閃亮」或「白色」),原子序47。它是柔軟且帶有白色光澤的過渡金屬,在所有金屬中,擁有最高的導電率、導熱率和反射率。銀在自然界中的存在方式有高純度的元素形式(自然銀),如與或其他金屬以合金形式存在,以及在礦石中存在,如輝銀礦和角銀礦。 大部分銀是精煉的副產品。 長期以來,銀一直被視為貴金屬。銀金屬被用於許多投資型硬幣中,有時與金一起使用。雖然它比金更豐富,但它作為天然金屬的豐富程度要低得多。銀比金來源更豐富。

銀的純度通常以每千分之一單位測量;94%純度的合金被描述為「0.940 fine」(英文表示)。作為古代常用七種金屬之一,銀在人類文化中已經使用相當久的歷史。除了貨幣和投資媒介(硬幣和金條),銀用於太陽能電池、水過濾、珠寶、裝飾品、高價值餐具和器具(因此稱為銀器)、電氣接觸和導體、專用鏡子、窗戶塗料、催化化學反應,作為着色玻璃和專用糖果中的着色劑着色劑。其化合物用於照相照相和X光膠片。 硝酸銀和其他銀化合物的稀溶液用作消毒劑和殺微生物劑(微動力效應),添加到繃帶和傷口敷料、導管和其他醫療儀器中。

特點

性質穩定,活躍性低

氧氣相對其他氣體能更容易溶解於銀。

導熱,導電率高

不易受化學藥品腐蝕(但仍然能被硫、硒、硫化物、硝酸氫氟酸氫碘酸氯氣等腐蝕)

質軟

富有延展性

應用

銀600-800美元每千克(工業應用必考慮成本,2013年春,相比較銅的價格在8~12美元每千克)。

製造高價值的物件如銀元貨幣、首飾,並用於製造勳章、獎座、杯、牌和種種裝飾。

等其他金屬在室溫混合成的混合物,被廣泛用於牙醫上。

製造控制棒來控制核連鎖反應。

用作催化劑,是一種對工業非常重要的催化劑,化學實驗室中也會使用。

用作電線等導電體,常見於音響設備及鍵盤。

加入以增加硬度。

在電子工業上是重要的導電材料。

製造合金、硝酸銀和其它銀的化合物等。

用作製造鏡子反光面。

飾品、精品、工藝品皆有使用。較好的材質為925銀,即92.5%銀加入7.5%的銅,為 Tiffany & Co. 所開創的標準。

銀能對等元素反應,也對某些微生物有殺菌功效卻對人體無害,加上有美觀價值,因此常被做為高級餐具或食物容器[1]。古代也曾有利用這種特性而出現「銀針探毒」的驗毒技術,但今日已證實銀僅對部分元素、化合物及微生物有反應,部分食物如雞蛋等因含硫即使無毒亦會有反應,驗毒功效並非百分之百。

經濟用途

已知最早的硬幣是在公元前600年左右在小亞細亞利底亞(Lydia)王國鑄造的。 利底亞的硬幣是琥珀金(Electrum)製成的,這是一種天然存在的金和銀的合金,可在利底亞境內使用。 從那時一直到20世紀,白銀皆為貨幣之基準且散布世界各地,其中以白銀的固定重量作為標準經濟單位。 幾個世紀以來著名的銀幣包括希臘的德拉克馬、羅馬的第納里烏斯、伊斯蘭的迪拉姆、來自古印度的喀爾巴那和從莫臥兒帝國時代起的盧比(由銅和金幣組成),和西班牙比賽塔。

用於製造錢幣的銀量相對用於其他目的的銀量隨時間波動很大, 例如:在戰時,人們往往將更多的銀用於製造錢幣來為戰爭提供資金。

如今,銀的ISO代碼為ISO 4217 XAG,是四種貴金屬中的一種(其他為和金)。銀幣由鑄棒或鑄錠製成,壓製成正確的厚度,進行熱處理,然後切割取出粗坯。 再將這些粗坯在壓模機中研磨和鑄造; 現代壓鑄機每小時可生產8000銀幣。

價值

截至2018年7月,白銀的價值約為每公斤495美元,約合每盎司15.5美元。

白銀價格通常以特洛伊盎司計。1金衡盎司等於31.1034克。 2015年,中國恢復了公制,目前銀和金的價格是以克為單位。 倫敦白銀價格每天在倫敦時間的中午發布一次[2]。 該價格由幾家主要的國際銀行共同制定,倫敦金銀市場成員使用當天價格進行交易。 價格通常以美元(USD)、英鎊(GBP)和歐元(EUR)顯示。

視頻

銀 相關視頻

銀製品介紹視頻
銀的好處多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