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佩斯利洞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佩斯利洞穴

圖片來自oregonencyclopedia

佩斯利洞穴(英語:Paisley Caves)位於美國俄勒岡州中南部佩斯利市以北乾旱荒涼地區,它有四大洞穴群。這些洞穴群位於夏湖盆地,海拔 4,520 英尺(1,380 米)。其中一個洞穴群可能包含北美最古老人類存在的考古證據。

簡介

佩斯利洞穴位於俄勒岡州,極端乾旱的氣候條件讓這裡保存了大量北美大陸史前人類活動的痕跡,最早可以追溯到距今13000年前。考古學家已經在此進行了長達幾十年的挖掘,早在20世紀60年代,糞便就已出土,這批糞便可以追溯到距今1500年,那時一支以狩獵採集為生的部落生活佩斯利洞穴中,除了龍舌蘭仙人掌蘆筍、齧齒類動物外,還有一條完整的響尾蛇,包括骨頭、鱗片和一顆毒牙,從骼判斷它應該是西部菱形斑紋響尾蛇。[1]

國家史蹟

佩斯利洞穴或稱佩斯利五英里點洞穴群,2002 年以來考古學家在佩斯利洞穴進行科學挖掘和分析,大量新發現包括之前未曾有的,具有北美人類居住地最古老DNA證據的亞化石、人類糞化石、各種文物和動物遺骸。洞穴5中發現的具有人類DNA 14,000年歷史的分泌物。 在2007年的這個地點的田野學校調查發現了一塊石壁爐膛,人類垃圾堆積物和一個中世紀的日期,時間為現在之前的12,750至14,290日曆年。[2] 佩斯利洞穴於 2014 年被列入國家史蹟名錄。

重要發現

佩斯利洞穴是由夏湖更新世時期的波浪蝕刻雕成,年代在中新世和上新世時期,脊係玄武岩與軟火山凝灰岩角礫岩所混合。其 DNA 基因序列比對是可追溯到14,300 BP或大約 12,000 BCE 的放射性碳。2007 年天,工作人員總共從佩斯利洞穴的 60 多種糞化石中獲得了 280 多個放射性年代和 DNA 分析。俄勒岡大學的一所學校基於對佩斯利洞穴複合體中發現的幾個糞化石樣本的分析,斷言確定這個迄今為止,在美洲發現的最古老的人類 DNA的岩洞。

糞石分析

人類起源說

俄勒岡州佩斯利洞穴發現的糞化石,由俄勒岡州大學的丹尼斯·勒羅伊·瓊斯博士於 2008 年取樣。被認為是人類起源,但形態不一致,採樣的 DNA 可能已被流體更動。可追溯至 12,265 個放射性碳年。

形態學分配

不同年齡的糞化石分析表明,這些居住者是雜食性的,吃草料植物種子、囓齒動物等小型哺乳動物類和甲蟲昆蟲的組合。對這種雜食性食物模式的了解支持了糞化石起源於人類的觀點。其他作者質疑從古代 DNA 和地層學收集的證據的真實性和相關性,並質疑糞化石與人類的形態學分配。

大量動物遺骸

在現代地表以下約 7 英尺 ( 2公尺 ) 處發現的糞化石與一個小岩石襯砌的壁爐處於同一水平。在那個層面還發現了大量來自水禽、類和大型哺乳動物的骨頭,包括已滅絕的駱駝野牛。放射性碳測年法將這些糞化石追溯到 14,400 年前,可能代表了克洛維斯之前的職業。DNA分析提供了與西伯利亞亞洲明顯的遺傳聯繫,而不是明顯的遷移浪潮。

糞石爭議

最近的研究基於形態學和外源人類 DNA 可能的浸出污染,對來自這些糞化石的放射性碳日期的準確性提出了質疑。來自較低岩石地層單位的採樣糞化石除了人類 DNA 外,還含有犬科動物 DNA。其他混合的糞化石不含人類 DNA,而是完全歸因於晚更新世駱駝和子,可追溯到 12,265放射性碳年。一些與糞化石相鄰的土壤樣本也被發現含有人類DNA,這進一步證實了浸出假說。

人類起源說

克洛維斯的祖先,假定的第一批生活在美洲的人類,目前被認為在 12,000 cal yr BP 時已經越過白令海峽進入北美。然而,佩斯利洞穴和整個美洲的其他考古遺址,如蒙特佛得角,比克洛維斯技術更早。近年來,科學辯論已經轉向質疑這一長期存在的「克洛維斯優先」假設。

石器技術

儘管 DNA 的任何結果都已被簡化為模稜兩可,但來自糞化石的其他數據巧合地提供了克洛維斯前佔領的證據。糞石還含有來自消化的脂質和其他有機化合物的混合物——稱為糞便生物標誌物。這種脂質具有化學穩定性和疏水性,可以保護它們免受水誘導的流動性,並作為來自埋藏糞化石的比 DNA 更可靠的數據。Western Stemmed Tradition 西方傳統點在形態上與 Clovis 克洛維斯點不同,具有狹窄的雙面、肩部和較厚的凸基,而不是 Clovis 點的較長的稜柱形葉片。此外,佩斯利洞穴的西方莖傳統射點保存得比美國西部其他任何地方都要好,這使得診斷元素的發展成為可能。

磨刀的證據

這些點的剝離方式也存在程序差異。沿西方莖傳統點反覆磨刀的證據表明,它們也可能被用作剝和切割的具。此外,在糞化石上方發現了一個人造蘆葦軸,其年代為 12,270 年 BP——進一步證實了克洛維斯之前的職業。這些數據提供的證據表明,相關的西方莖傳統點是美洲最古老的石器技術,並且已經過時了克洛維斯點。

其他考古遺址

其他考古遺址的證據——以及 1930 年代佩斯利洞穴的先前工作——被認為提供了這樣的證據,但可疑的挖掘技術使這個問題蒙上了陰影。知道這一點後,俄勒岡大學團隊小心翼翼地避免過去的錯誤。克洛維斯前移民沿著太平洋沿岸前往北美的理論表明,這些旅行者將經過今天俄勒岡州的腹地。還發現了土狼狐狸(或)的 DNA。

西方傳統

在佩斯利洞穴中發現的與糞化石一起發現的人工製品與傳統的克洛維斯點沒有任何相似之處,而是屬於現在被稱為西方傳統的一群居住者。Western Stemmed Tradition 採用與 Clovis 技術相似的工具組——最顯著的彈丸點——並與非洲-歐亞形式共享形態和技術。它最初被認為是在克洛維斯技術之後發展起來的,但在佩斯利洞穴的發現表明它們至少是同時代的。通過糞便生物標誌物進行約會進一步支持了這一觀點。

參考資料

  1. 1500年前人類吃啥?考古證據發現,仙人掌、響尾蛇可能都是盤中餐搜狐
  2. 佩斯利洞穴(美國俄勒岡州)Pre-Clovis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