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誕妖怪:坎卜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誕妖怪:坎卜斯》
圖片來自ETtoday新聞雲

聖誕妖怪:坎卜斯[1] [2]英語Krampus,是一部於2015年上映的美國喜劇恐怖片

簡介

《聖誕妖怪:坎卜斯》,改編自阿爾卑斯山地區的民間傳說---生物坎卜斯,為麥可·道格堤執導並和Todd CaseyZach Shields編劇

《聖誕妖怪:坎卜斯》由亞當·史考特東妮·克莉蒂大衛·柯屈納艾立遜·托爾曼安傑·安東尼康查塔·弗麗爾主演

發行商環球影業,安排於2015年12月4日在美國上映[3][4]

聖誕節是年底的重頭節日之一,許多人從小都聽過「聖誕老人」的傳說,相信有人會在當天晚上送禮物到床頭給小朋友,不過好萊塢新片《聖誕妖怪:坎卜斯》(Krampus)要翻轉這個美好的兒時記憶,聖誕老人在10日曝光首波電影預告完全崩壞,不來送禮就算了,還要奪走一家人的性命相當可怕。

坎卜斯(Krampus)是德語區的傳說故事,雖然起源自北歐神話,不過後來融入天主教中,變成了聖尼古拉(誕老人原型)的隨從。在12月6日的聖尼古拉節,德國小孩會檢查放在室外的鞋子,如果是好孩子,就會獲得聖尼古拉的禮物,而壞小孩會得到坎卜斯放的樹枝。

電影《聖誕妖怪: 坎卜斯》的故事,敘述主角Max (《五星主廚快餐車》中的小男孩Emjay Anthony飾演) 一家人平常相處就相當不睦,在聖誕節來臨時大家聚在一起更是鬧得不可開交,甚至意外釋放了黑暗妖怪坎卜斯Krampus,現在已經失去了聖誕精神的一家人,必須面對妖怪坎卜斯的怒火......

迴響

爛番茄新鮮度65%[5]Metacritic得分49[6],評價褒貶不一。

在美國和加拿大的週四晚上(下午七點開始),電影獲得了63萬7000美元票房[7]

首週末電影獲得了1600萬美元的票房佳績,排於當週冠軍《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終結戰》(18.6萬美元)之後的亞軍[8][9]

劇情

聖誕節至的三天前,安格一家人搶購結束後,準備聚在一起過聖誕假日。家中最小成員麥斯從小就堅信著聖誕精神,寫完一封信打算寄給聖誕老人,希望能實現讓他關係惡劣、衝突不斷的一家人:父母湯姆和莎拉、姐姐貝絲、三個表兄史迪威、喬丹和豪威、以及叔叔阿姨霍華和琳達之間的關係能變好的願望。

但晚餐後,麥斯的兩位表兄史迪威和喬丹以惡作劇心態,搶走麥斯的信後當眾念出來,因而引發一場打鬥。麥斯因傷心而徹底失去聖誕精神,將信撕碎後丟出窗外吹走。然而當晚,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雪降臨小鎮,導致道路封死以及全鎮停電,貝絲擔心男友的安危而獨自走進風雪裏去查看男友的家,但她卻在街道的房子上看見一個高大長角的生物,受驚嚇後躲在一輛卡車底端,而她最後卻被放在一旁的小丑盒中冒出來的生物吃掉。

由於貝絲遲遲沒回來,湯姆和霍華合作開車出去尋找她,來到她男友的家裏時發現只剩下一堆廢墟,房子煙囪上留有一隻體形龐大、類似山羊的生物爬進來過的大型裂縫,而地面上還留有馬蹄的腳印。這時,兩人回去時突然發現唯一的汽車被摧毀,往家跑時還被藏在雪地裏的不明生物襲擊,而湯姆救走霍華後扶持著他回去家中。

由於外面寸步難行以及被不明生物追殺,湯姆開始將所有窗戶和門封死來等待天氣好轉,所有人便聚在一起度過危機。後來,豪威獨自被煙囪放下來的鐵鉤吸引,而在鐵鉤上的會動的薑餅人直接將豪威勾走,而霍華試圖將兒子拉回來卻失敗。

這時,一家人的德裔奶奶對所有人解釋對方生物名叫「坎卜斯」:一個專門懲戒破壞或失去聖誕精神人們的古老惡魔。奶奶便講述她童年時所生活的德國小村莊,她的父母和全村民都喪失聖誕精神,而最後連她自己都放棄並許下希望所有人都消失的願望。但她的願望最終引來坎卜斯和它的大軍,除她之外將全村莊的人們包括她的父母都牠帶去陰間,坎卜斯走前留給她一個刻有坎卜斯三字的鈴鐺作為永遠告誡。

全家人一開始認為這只是無稽之談,但這時聖誕禮物盒中裝的所有玩具突然復活、變成小鬼而開始攻擊他們。史迪威和喬丹聽見貝絲的聲音而被引上閣樓,而一開始吃掉貝絲的小丑盒生物也一併吞下喬丹。湯姆一家雖然盡全力捍衛房子,但精靈大軍開始從窗戶入侵,放繩子抓走霍華、多蘿西、以及霍華的幼年女兒克莉絲。

湯姆決定帶剩下的人坐街道上的鏟雪車逃跑,但奶奶決定留下來為他們爭取時間。而當時,坎卜斯本人從煙囪走進房子裏,牠認出奶奶是誰後,便拿出一袋會動的惡魔玩具攻擊她。在雪地裏奪命狂奔的湯姆、莎拉和琳達等人開始一個接一個被雪地裏的生物拖走,最後僅剩兩人的麥斯和史迪威上車。

精靈軍將史迪威也一同抓走後,坎卜斯來到僅剩一人的麥斯面前,將他之前撕碎的信件還給他,而紙堆裏塞有一個坎卜斯鈴鐺同樣作為永遠告誡。然而,麥斯在坎卜斯準備走前對牠大喊自己選擇撤回願望,希望牠能還回他的家人們,坎卜斯因此生氣而將麥斯倒掛在通往陰間的地洞前。

麥斯為失去聖誕精神而對坎卜斯表示歉意後,坎卜斯似乎接受他的道歉,並將麥斯扔進地洞裏。

而後,麥斯突然從自家的床上醒來,看日曆發現聖誕節已至,下樓後發現他的家人們都平安無事,甚至關係也變得非常親密。當麥斯認為一切都只是噩夢一場時,拆開他手中的禮物後卻發現裏面還是坎卜斯的鈴鐺,而當時全家立刻回憶起當時的經歷,得知之前的一切都是真實發生過的事情,麥斯也領略到他們被坎卜斯賜予第二次機會。

同時,坎卜斯於陰間的工作室裏,安格一家的房子作為雪景球形式被觀察,並作為旁邊數不盡的雪景球系列的「其中一個」。

演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