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終結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終結戰
圖片來自gvm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終結戰》是一部2015年上映的美國青春科幻動作片,改編自蘇珊·柯林斯的同名小說第三部《飢餓遊戲:自由幻夢》。[1]法蘭西斯·羅倫斯執導。

美國於2015年11月20日上映。

劇情

故事承接上集:迫於情勢,凱妮絲艾佛丁開始領導施惠國的各區叛變,對抗專制又腐敗的都城。隨著這場決定施惠國命運的戰爭愈演愈烈,都城控制下的其他區也趨向毀滅。凱妮絲必須確定她能信任誰及她需要完成的使命,以免她所愛的一切遭受危及。

評價

本片獲得多為正面的評價,影評人主要稱讚動作場面和勞倫斯等演員的演出,儘管批評片商硬要將電影拆成兩部,但還是認為《飢餓遊戲》系列有著令人滿意的結局[2]爛番茄新鮮度71%[3]Metacritic得分65,整體評價尚可[4]

票房

北美方面,首周末以1.02億美元居冠,該成績低於之前的三部,次周收5160萬蟬聯冠軍。

中國大陸方面,首周3天收穫1.02億人民幣列第三位,次周收3550萬列第六位,最終累計1.42億。

台灣方面,首週三天票房為新台幣7000萬元;次週票房累計至新台幣1.1億元;第三週票房累計至新台幣1.47億元;第四週票房累計至新台幣1.55億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