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魔戒首部曲:魔戒现身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魔戒首部曲:魔戒现身
图片来自blogspot

魔戒首部曲:魔戒现身》,是一部于2001年上映的美国纽西兰合拍的奇幻史诗电影,由彼得·杰克逊执导,为自J·R·R·托尔金奇幻小说魔戒》改编的《魔戒电影三部曲》中的第一部。美国新线电影公司出品。[1]

剧情

在古老的中土大陆,生活着一群身高只有4呎的霍比特人,他们长相怪异,居住在装饰精美的山洞里,过著与世无争的农耕生活。

《魔戒首部曲:魔戒现身》故事发生在《哈比人电影系列》的60年后,年事已高的霍比特人比尔博·巴金斯在他111岁生日打算离开故乡,将所有财产转移给他的侄子佛罗多·巴金斯,其中有一个充满魔力的戒指,它拥有奴役全世界的力量,但只有黑暗魔君可以使用。哈比人的守护者——灰袍巫师甘道夫透过研究大量史料得知了戒指的真相,他警告佛罗多:邪恶的黑暗魔君索伦已知道了这个消息,他将重建要塞巴拉多,集结无数的半兽人,准备以大军夺取魔戒,并且征服全世界。为了不让魔戒落入索伦之手。佛罗多和他的朋友们决定摧毁魔戒,但是要摧毁魔戒,一定要将它投入原先铸造它的烈焰中;那也就是位于索伦老巢末日山脉

于是,佛罗多在忠实的伙伴山姆卫斯梅里皮聘的陪伴下,踏上了毁灭魔戒的征程。一路上,他们不断遇到索伦的爪牙——黑骑士(这些骑士也被称为戒灵)的围追堵截,还遇到了居心险恶的白袍巫师萨鲁曼的囚禁和可怕的炎魔怪的袭击。幸而有着游侠亚拉冈精灵公主亚玟、人类战士波罗莫、精灵女王凯兰崔尔以及精灵勒苟拉斯矮人金雳和灰袍巫师甘道夫等正义力量的保护和帮助,佛罗多他们的魔戒远征队才一次次地化险为夷。但是,真正能阻止佛罗多毁灭魔戒的,是魔戒本身:魔戒的诱惑力量使佛罗多开始产生将其据为己有的心理,同时也使佛罗多自己越陷越深。片末波罗莫为救梅里、皮聘而被强兽人杀害,而魔戒远征队也因此失散分成三队,各自继续向末日山脉前进。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