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皮瑞格林·圖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皮瑞格林·圖克(Peregrin Took)(第三世紀2990年-?),他的朋友稱他為皮平(Pippin),是托爾金(J. R. R. Tolkien)魔幻小說的角色,霍比特人(Hobbit)。他是佛羅多·巴金斯(Frodo Baggins)最年輕和親愛的朋友。

皮瑞格林是帕拉丁二世·圖克(Paladin Took II)及其妻愛格拉庭‧河岸(Eglantine Banks)的唯一兒子,所以帕拉丁圖克二世於第四世紀13年去世後,皮瑞格林繼承了夏爾主帥的職位[1]。他有三個姐姐:波爾·圖克(Pearl Took)、平珀諾·圖克(Pimpernel Took)及波紋卡·圖克(Pervinca Took)。他最要好的朋友梅里雅達克·烈酒鹿(Meriadoc Brandybuck)是他的表親,梅里是帕拉丁圖克二世之妹愛斯摩拉達·烈酒鹿(Esmeralda Brandybuck)的兒子。

皮瑞格林在頭上和上的毛髮(霍比特人的毛髮特別濃密)幾乎全是金色和捲曲。在《指環王:護戒使者》的開首中,他比其他霍比特人矮小,這是因為他是較年輕和是法絡海(Fallohide)霍比特人。法絡海霍比特人被描述為比其他種族的霍比特人較靈活。

人物生平

在魔戒遠征隊中,皮平是唯一一位未成年(霍比特人的成年歲數是三十三歲)的成員(皮平比梅里年輕八年)。在梅里的計劃中,皮平原是很有用處的成員,但皮平年輕,有時表現得很輕率[2],而他亦失去了舒適的霍比特人生活。在瑞文戴爾(Rivendell),皮平幾乎失去陪同伴佛羅多的機會,埃爾隆德(Elrond)很懷疑這個年輕的霍比特人有沒有這個能力,甚至提議將他送返夏爾(Shire),但甘道夫卻支持皮平和梅里的請求,皮平是最後一位被選中的魔戒遠征隊成員。

相關信息

  • 皮平和梅里曾飲用過樹人製造的特殊飲料,使他們成為歷史上最高的霍比特人:四呎半,比四呎五吋的祖先吼牛·圖克(Bullroarer Took)還高。
  • 電影魔戒三部曲》,皮平的角色是四名霍比特人中最年輕的,但飾演該角的包依德是四個演員中最年長的。佛羅多的角色是四人中最年長的,但飾演該角的伊萊賈·伍德是四名演員中最年輕的。

視頻

皮瑞格林·圖克 相關視頻

魔戒遠征隊正式成立,九位同伴
持戒者啟程!向魔多的末日火山,九人魔戒遠征隊出發

參考文獻

  1. 《指環王》全部人物介紹,新浪博客,2012-08-27
  2. 皮平,七貓影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