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
圖片來自blogspot

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是一部於2001年上映的美國紐西蘭合拍的奇幻史詩電影,由彼得·傑克遜執導,為自J·R·R·托爾金奇幻小說魔戒》改編的《魔戒電影三部曲》中的第一部。美國新線電影公司出品。[1]

劇情

在古老的中土大陸,生活着一群身高只有4呎的霍比特人,他們長相怪異,居住在裝飾精美的山洞裡,過著與世無爭的農耕生活。

《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故事發生在《哈比人電影系列》的60年後,年事已高的霍比特人比爾博·巴金斯在他111歲生日打算離開故鄉,將所有財產轉移給他的姪子佛羅多·巴金斯,其中有一個充滿魔力的戒指,它擁有奴役全世界的力量,但只有黑暗魔君可以使用。哈比人的守護者——灰袍巫師甘道夫透過研究大量史料得知了戒指的真相,他警告佛羅多:邪惡的黑暗魔君索倫已知道了這個消息,他將重建要塞巴拉多,集結無數的半獸人,準備以大軍奪取魔戒,並且征服全世界。為了不讓魔戒落入索倫之手。佛羅多和他的朋友們決定摧毀魔戒,但是要摧毀魔戒,一定要將它投入原先鑄造它的烈焰中;那也就是位於索倫老巢末日山脈

於是,佛羅多在忠實的夥伴山姆衛斯梅里皮聘的陪伴下,踏上了毀滅魔戒的征程。一路上,他們不斷遇到索倫的爪牙——黑騎士(這些騎士也被稱為戒靈)的圍追堵截,還遇到了居心險惡的白袍巫師薩魯曼的囚禁和可怕的炎魔怪的襲擊。幸而有着遊俠亞拉岡精靈公主亞玟、人類戰士波羅莫、精靈女王凱蘭崔爾以及精靈勒苟拉斯矮人金靂和灰袍巫師甘道夫等正義力量的保護和幫助,佛羅多他們的魔戒遠征隊才一次次地化險為夷。但是,真正能阻止佛羅多毀滅魔戒的,是魔戒本身:魔戒的誘惑力量使佛羅多開始產生將其據為己有的心理,同時也使佛羅多自己越陷越深。片末波羅莫為救梅里、皮聘而被強獸人殺害,而魔戒遠征隊也因此失散分成三隊,各自繼續向末日山脈前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