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饥饿游戏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饥饿游戏》(英语:The Hunger Games)是2012年美国奇幻冒险电影,由加里·罗斯执导,根据苏珊·柯林斯的同名小说《饥饿游戏》改编而成,是饥饿游戏电影系列的第一部,詹妮弗·劳伦斯乔什·哈切森利亚姆·海姆斯沃斯伊丽莎白·班克斯伍迪·哈里森史丹利·图奇薇洛·西尔德斯阿曼德拉·斯坦伯格蓝尼·克罗维兹以及唐纳德·萨瑟兰主演。

电影于2012年3月21日在法国比利时荷兰菲律宾等国上映,香港于3月22日、美国和台湾于3月23日、中国大陆于6月14日上映[1]

剧情

故事内容背景为一个位于北美洲的一个反乌托邦的虚构国家“施惠国”,由史诺总统统治12个行政区。施惠国为了维持恐怖的统治制度以及镇压人民,他们有一个作为惩罚过去在第13区的起义及平息社会叛乱,以及用来瓦解地区的方法,每个行政区必须提供两个“贡品”— 通过抽签选定12至18岁的男孩女孩各一人,投身于年度盛会,每年必须在电视直播的《饥饿游戏》中竞争,他们必须在一个广阔舞台上战斗至死,唯一幸存者在最后将会获得名与利。

在“抽签”上,居住在12区的16岁少女凯妮丝·艾佛丁是第74届饥饿游戏的志愿参赛者,她冒死代替最初被选中与她相依为命的12岁妹妹樱草花参赛,她与同龄的男参赛者彼得·梅尔拉克,是当地的面包店的少主,他曾在凯妮丝挨饿时给她两块面包,自此开启了故事的序幕。他们俩由监护人艾菲·纯克特和导师黑密契·阿勃纳西护送到国会大厦,黑密契是12区的前胜利者,是一名酒鬼。黑密契很重视二人获得赞助商的垂怜,因为赞助商能提供比赛期间的食物资源,以至增加二人存活的几率。

在训练期间,凯妮丝观察到职业贡品赛之中来自第1区和第2区的马维尔、闪烁、卡图和克菈芙,从小便进行非法的训练,有较多的胜利机会,同时史诺总统担心人气高企的凯妮丝被求爱时的人气继续飙升,下令游戏管理员希尼卡·克蓝,确保她不能继续下去为止……[2]

评价

烂番茄新鲜度84%,Metacritic上44家媒体综评67分,获得大量好评。

代表性评价有:“不论是动作设计、寓言深度、还是视听效果,本片都是自《黑客帝国》后最好的科幻作品,……它通过细腻的脚本、动人的情感,以及精密地制作赢得观众”,“本片彻底改变了原著“通俗青少年科幻”的定位,(实现这些)不仅仅是通过对影片主题忠实地探索,更是源自于对主题深度广泛地共呜”,“本片成功地做到这样一种平衡:既保证了原著神髓的原汁原味,又不输娱乐性的全方位需求,从而达成影片的整体出彩”;另外女主角珍妮佛·劳伦斯的表演获得了积极肯定:“通篇都用你的眼睛盯住劳伦斯,正是她所扮演的女英雄将本片推向了正确的道路。而在其他影片中,这样的任务大多会由一名俊帅男子担任”。

视频

饥饿游戏 相关视频

三分钟带你看完《饥饿游戏》
6分半钟看完7小时的电影《饥饿游戏1-3集》

参考文献

  1. 《饥饿游戏》6月14日中国上映,凤凰网资讯,2012-6-5
  2. 饥饿游戏(电影),电视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