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腳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腳本

腳本, 讀音為jiǎo běn,漢語詞語,指表演戲劇、拍攝電影等所依據的底本或書稿的底本。

簡介

《西遊補》第九回:「犯鬼有箇朝臣腳本,時時藏在袖中。」 清 彭元瑞知聖道齋讀書跋·盡忠錄》:「﹝ 季滄葦 ﹞以是書見貽,朱墨皆 荊川 筆雲。細閱書中絕無批評,但有圈抹,不得其讀書之意。既取 荊川 《右編》勘之,圈者皆入《右編》,抹者節去,始知即其纂《右編》時腳本。」清李漁《比目魚·聯班》:「又兼我記性極高,當初學戲的時節,把生、旦的腳本都念熟了。」 清孔尚任《桃花扇·選優》:「你就在這 薰風殿 中,把《燕子箋》腳本,三日念會,好去入班。」孫犁《秀露集·戲的夢》:「但是現在,我身不由主,我不得不參加這個京劇腳本的討論。」

評價

當執行腳本時,計算機會執行一連串的操作。這些操作可能只涉及 Illustrator,也可能涉及其他應用程序,如文字處理、電子表格和數據管理程序。Illustrator 可支持多種腳本環境(例如,Microsoft Visual Basic、AppleScript和 JavaScript 等),且內含標準的腳本組合。用戶也可使用自己的腳本,並將這些腳本加入「腳本」子菜單中。腳本語言是比較多的,一般的腳本語言的執行只同具體的解釋執行器有關,所以只要系統上有相應語言的解釋程序就可以做到跨平台。較為熱門的腳本語言有Lua、JavaScript等,功能都比較強大,但也有明顯的缺點,例如Lua實現面向對象比較麻煩, 而JavaScript和C++相互調用非常困難。 [1]

參考文獻

  1. 腳本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