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伍迪·哈里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伍迪·哈里森
男演員
原文名 Woody Harrelson
國籍 美國
出生 (1961-07-23) 1961年7月23日(62歲)
德克薩斯州米德蘭市
職業 演員
代表作品 性書大亨
信使
歡樂酒店
驚天魔盜團

伍迪·哈里森(Woody Harrelson),1961年7月23日出生於德克薩斯州米德蘭市,美國演員。 1982年開始涉足表演,出演了電視連續劇《歡樂酒店》扮演伍迪Woody一角。1993年,伍迪參演《不道德的交易》飾演戴維,與黛米·摩爾搭檔,並獲得了MTV電影獎-最佳吻戲獎。 1994年,與朱麗葉特·劉易斯搭檔出演《天生殺人狂》,飾演米基,並獲得了MTV電影獎-最佳吻戲獎和MTV電影獎-最佳銀幕搭檔。 1996年,伍迪因在傳記片《性書大亨》中的出色表現而獲得奧斯卡影帝提名。2010憑藉電影《信使》再次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2013年,伍迪在電影《驚天魔盜團》中飾演江湖術士麥金尼。2016年,電影《驚天魔盜團2》中,伍迪再次出演麥金尼這一角色。2017年,出演電影《三塊廣告牌》,憑藉該片獲得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 。


早年經歷

伍迪·哈里森在俄亥俄州黎巴嫩市長大,曾在印第安那州漢諾威大學學習喜劇藝術和英語並獲得學位。畢業後先在劇場當候補演員,多年後加入電視喜劇《歡樂酒店》名氣漸響。 [1]

演藝經歷

1982年開始涉足表演,出演了電視連續劇《歡樂酒店》扮演伍迪Woody一角。 ,並憑藉該片獲得第41艾美獎最佳男配角。

1986年,出演了第一部電影《小野貓吃大老虎》,在片中飾演Krushinski一角。第二部電影是直接以錄像帶方式發售的《藍色銷魂夜》。

1991年,出演影片《好萊塢醫生》在片中飾演Hank Gordon一角。

1992年,出演電影《黑白游龍》,在片中飾演Billy Hoyle一角,並憑藉該片獲得第3屆MTV電影獎-最佳銀幕搭檔和最佳吻戲獎。

1995年,出演電影《天生殺人狂》,在片中飾演Mickey Knox一角,並憑藉該片獲得第4屆MTV電影獎-最佳銀幕搭檔和最佳吻戲獎。

1996年,出演傳記片《性書大亨》,片中飾演Larry Flynt一角,憑藉此角色獲得第69屆奧斯卡最佳男演員提名,同年還成為加州一所藝術學校的校董。

1997年,出演電影《作大英雄》在片中飾演Schumann一角,同年還參演了《烽火驚爆線》,在片中飾演Flynn一角。 [2]

1998年,出演戰爭電影《細細的紅線》,在片中飾演Sergeant Keck一角。同年還參演了電影《恐慌地帶》,在片中飾演Harry Barber一角。 [3]

2009年,出演驚悚犯罪影片《橫穿西伯利亞》,在片中飾演羅伊一角,憑藉此角色獲得第35屆土星獎-最佳男配角提名。同年,還參演了《殭屍之地》,在片中飾演塔拉哈西一角,憑藉此角色獲得第36屆土星獎-最佳男配角提名。

2010年,出演電影《信使》,在片中飾演軍官托尼·斯通一角,憑藉此角色獲得第82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2012年,出演電影《規則改變》,在片中飾演蒂夫·施密特一角,並憑藉該片獲得第64屆艾美獎最佳男主角提名和第70屆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2014年,出演懸疑連續劇《真探》,在片中飾演馬汀·哈特一角,並憑藉該片獲得第66屆艾美獎劇情類劇集最佳男主角提名。

伍迪·哈里森劇照


2015年,出演電影《飢餓遊戲3:嘲笑鳥(下)》在片中飾演Haymitch Abernathy一角。 同年,出演電影《猩球崛起3:終極之戰》,在片中飾演大反派,代表人類邪惡力量將與猿族對峙,影片於2017年7月14日北美公映。 [4]

2016年,出演電影《驚天魔盜團2》,在片中伍迪飾演一個江湖術士麥金尼。

2017年,出演電影《三塊廣告牌》,飾演警長Willoughby一角 ,憑藉該片獲得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 。同年加盟《星球大戰外傳:索羅》飾演韓·索羅的導師一角 [5]

2018年,加盟索尼蜘蛛俠衍生電影《毒液:致命守護者》[6]

2019年,主演Netflix犯罪新片《公路響馬》(Highwaymen),3月29日上線[7]


驚天魔盜團劇照


個人生活

哈里森和女友勞拉·路易在拍攝《Cheers》期間相識,並在1987年開始相戀。2008年12月28日,伍迪·哈里森和勞拉·路易在毛伊島正式完婚。親人和朋友均出席了婚禮。這對夫婦已經相戀二十載,並育有3個女兒。[8]

伍迪·哈里森僅邀請了少數親人和朋友出席婚禮,其中包括歐文·威爾遜威利·納爾遜西恩·潘。在婚禮儀式上,女歌手艾拉妮絲·莫莉塞特為伍迪·哈里森和女友獻唱。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時間 電影名稱 飾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8-10-05 毒液:致命守護者 屠殺 -- 湯姆·哈迪
2018 星球大戰外傳:索羅 Beckett 朗·霍華德 阿爾登·埃倫瑞奇
2017 迷失倫敦 Woody Harrelson 伍迪·哈里森 歐文·威爾遜
2017 威爾遜 Wilson 克雷格·約翰遜 朱迪·格雷爾
2017 猩球崛起3:終極之戰 The Colonel 馬特·里夫斯 安迪·瑟金斯
2017 玻璃城堡 Rex 德斯汀·克里頓 布麗·拉爾森
2017 三塊廣告牌 Willoughby 馬丁·麥克唐納 弗蘭西斯·麥克多蒙德
2017 威懾與恐嚇 Jonathan Landay 羅伯·萊納 傑西卡·貝爾
2016 十七歲的邊緣 Mr. Bruner 凱利·弗雷蒙 海莉·斯坦菲爾德
2016 海倫娜之路 Abraham Brant 基蘭·達西-史密斯 利亞姆·海姆斯沃斯
2016 紅色警戒 傑弗瑞·艾倫 約翰·希爾寇特 凱特·溫斯萊特
2015 飢餓遊戲3:嘲笑鳥(下) 黑密曲·阿伯納西 弗朗西斯·勞倫斯 詹妮弗·勞倫斯
2013 驚天魔盜團 梅利特 路易斯·萊特里爾 ---
2012 規則改變 路易斯·萊特里爾 傑伊·羅奇 朱麗安·摩爾
2011 堡壘 David Douglas Brown 奧倫·穆弗門 喬·博恩瑟

參演電視劇

時間 劇名 飾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4 真探 馬蒂 凱瑞·福永 馬修·麥康納
1998 威爾與格蕾絲 Nathan --- ---
1982 歡樂酒店 伍迪 ---- ----

視頻

猴姆獨家】詹姆斯·麥斯登聯手伍迪·哈里森新作《威懾與恐嚇》首曝正式預告片!




獲獎記錄

奧斯卡金像獎
▪ 2018 第90屆 最佳男配角 《三塊廣告牌》 (提名)
▪ 2010 第82屆 最佳男配角 《信使》 (提名)
▪ 1997 第69屆 最佳男主角 《性書大亨》 (提名)
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
▪ 2015 第72屆 電視類-迷你劇/電視電影最佳男主角 《真探》 (提名)
▪ 2013 第70屆 電視類-迷你劇/電視電影最佳男主角 《規則改變》 (提名)
▪ 2010 第67屆 電影類-最佳男配角 《信使》 (提名)
▪ 1997 第54屆 電影類-劇情類最佳男主角 《性書大亨》 (提名)


人物評價

在出演愛情電影《天生殺人狂》時,那個殺戮狂人,伍迪大叔還不是大叔,而是一枚顏嫩腿長的男神,但演技已然有了巨星風采,伍迪大叔有了充足的發揮空間,他可以肆意釋放自己的表演欲望,用令人驚艷的演技給 個人英雄主義潑了一瓢冷水。長了一張非主流帥哥臉的伍迪大叔在《信使》這部宣揚人道主義的主流片中,表現得仍然很搶眼(新浪網 評) 伍迪·哈里森的銀幕形象一直神秘而多變,時而兇狠,時而怪異。[9](騰訊 評)

人物爭議

2009年4月8日晚,伍迪·哈里森於紐約機場被狗仔隊拍照時大動肝火,襲擊對方更搶去其攝影機擲到地下,然後帶走。當狗仔隊要求歸還攝影機時,伍迪再次發難叉着對方脖子,狗仔隊向警方報案,事件被調查。該狗仔隊提出向伍迪索償約人民幣1700萬元。 [10]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