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佩斯利洞穴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佩斯利洞穴

图片来自oregonencyclopedia

佩斯利洞穴(英语:Paisley Caves)位于美国俄勒冈州中南部佩斯利市以北干旱荒凉地区,它有四大洞穴群。这些洞穴群位于夏湖盆地,海拔 4,520 英尺(1,380 米)。其中一个洞穴群可能包含北美最古老人类存在的考古证据。

简介

佩斯利洞穴位于俄勒冈州,极端干旱的气候条件让这里保存了大量北美大陆史前人类活动的痕迹,最早可以追溯到距今13000年前。考古学家已经在此进行了长达几十年的挖掘,早在20世纪60年代,粪便就已出土,这批粪便可以追溯到距今1500年,那时一支以狩猎采集为生的部落生活佩斯利洞穴中,除了龙舌兰仙人掌芦笋、啮齿类动物外,还有一条完整的响尾蛇,包括骨头、鳞片和一颗毒牙,从骼判断它应该是西部菱形斑纹响尾蛇。[1]

国家史迹

佩斯利洞穴或称佩斯利五英里点洞穴群,2002 年以来考古学家在佩斯利洞穴进行科学挖掘和分析,大量新发现包括之前未曾有的,具有北美人类居住地最古老DNA证据的亚化石、人类粪化石、各种文物和动物遗骸。洞穴5中发现的具有人类DNA 14,000年历史的分泌物。 在2007年的这个地点的田野学校调查发现了一块石壁炉膛,人类垃圾堆积物和一个中世纪的日期,时间为现在之前的12,750至14,290日历年。[2] 佩斯利洞穴于 2014 年被列入国家史迹名录。

重要发现

佩斯利洞穴是由夏湖更新世时期的波浪蚀刻雕成,年代在中新世和上新世时期,脊系玄武岩与软火山凝灰岩角砾岩所混合。其 DNA 基因序列比对是可追溯到14,300 BP或大约 12,000 BCE 的放射性碳。2007 年天,工作人员总共从佩斯利洞穴的 60 多种粪化石中获得了 280 多个放射性年代和 DNA 分析。俄勒冈大学的一所学校基于对佩斯利洞穴复合体中发现的几个粪化石样本的分析,断言确定这个迄今为止,在美洲发现的最古老的人类 DNA的岩洞。

粪石分析

人类起源说

俄勒冈州佩斯利洞穴发现的粪化石,由俄勒冈州大学的丹尼斯·勒罗伊·琼斯博士于 2008 年取样。被认为是人类起源,但形态不一致,采样的 DNA 可能已被流体更动。可追溯至 12,265 个放射性碳年。

形态学分配

不同年龄的粪化石分析表明,这些居住者是杂食性的,吃草料植物种子、啮齿动物等小型哺乳动物类和甲虫昆虫的组合。对这种杂食性食物模式的了解支持了粪化石起源于人类的观点。其他作者质疑从古代 DNA 和地层学收集的证据的真实性和相关性,并质疑粪化石与人类的形态学分配。

大量动物遗骸

在现代地表以下约 7 英尺 ( 2公尺 ) 处发现的粪化石与一个小岩石衬砌的壁炉处于同一水平。在那个层面还发现了大量来自水禽、类和大型哺乳动物的骨头,包括已灭绝的骆驼野牛。放射性碳测年法将这些粪化石追溯到 14,400 年前,可能代表了克洛维斯之前的职业。DNA分析提供了与西伯利亚亚洲明显的遗传联系,而不是明显的迁移浪潮。

粪石争议

最近的研究基于形态学和外源人类 DNA 可能的浸出污染,对来自这些粪化石的放射性碳日期的准确性提出了质疑。来自较低岩石地层单位的采样粪化石除了人类 DNA 外,还含有犬科动物 DNA。其他混合的粪化石不含人类 DNA,而是完全归因于晚更新世骆驼和子,可追溯到 12,265放射性碳年。一些与粪化石相邻的土壤样本也被发现含有人类DNA,这进一步证实了浸出假说。

人类起源说

克洛维斯的祖先,假定的第一批生活在美洲的人类,目前被认为在 12,000 cal yr BP 时已经越过白令海峡进入北美。然而,佩斯利洞穴和整个美洲的其他考古遗址,如蒙特佛得角,比克洛维斯技术更早。近年来,科学辩论已经转向质疑这一长期存在的“克洛维斯优先”假设。

石器技术

尽管 DNA 的任何结果都已被简化为模棱两可,但来自粪化石的其他数据巧合地提供了克洛维斯前占领的证据。粪石还含有来自消化的脂质和其他有机化合物的混合物——称为粪便生物标志物。这种脂质具有化学稳定性和疏水性,可以保护它们免受水诱导的流动性,并作为来自埋藏粪化石的比 DNA 更可靠的数据。Western Stemmed Tradition 西方传统点在形态上与 Clovis 克洛维斯点不同,具有狭窄的双面、肩部和较厚的凸基,而不是 Clovis 点的较长的棱柱形叶片。此外,佩斯利洞穴的西方茎传统射点保存得比美国西部其他任何地方都要好,这使得诊断元素的发展成为可能。

磨刀的证据

这些点的剥离方式也存在程序差异。沿西方茎传统点反复磨刀的证据表明,它们也可能被用作剥和切割的具。此外,在粪化石上方发现了一个人造芦苇轴,其年代为 12,270 年 BP——进一步证实了克洛维斯之前的职业。这些数据提供的证据表明,相关的西方茎传统点是美洲最古老的石器技术,并且已经过时了克洛维斯点。

其他考古遗址

其他考古遗址的证据——以及 1930 年代佩斯利洞穴的先前工作——被认为提供了这样的证据,但可疑的挖掘技术使这个问题蒙上了阴影。知道这一点后,俄勒冈大学团队小心翼翼地避免过去的错误。克洛维斯前移民沿著太平洋沿岸前往北美的理论表明,这些旅行者将经过今天俄勒冈州的腹地。还发现了土狼狐狸(或)的 DNA。

西方传统

在佩斯利洞穴中发现的与粪化石一起发现的人工制品与传统的克洛维斯点没有任何相似之处,而是属于现在被称为西方传统的一群居住者。Western Stemmed Tradition 采用与 Clovis 技术相似的工具组——最显著的弹丸点——并与非洲-欧亚形式共享形态和技术。它最初被认为是在克洛维斯技术之后发展起来的,但在佩斯利洞穴的发现表明它们至少是同时代的。通过粪便生物标志物进行约会进一步支持了这一观点。

参考资料

  1. 1500年前人类吃啥?考古证据发现,仙人掌、响尾蛇可能都是盘中餐搜狐
  2. 佩斯利洞穴(美国俄勒冈州)Pre-Clovis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