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裕隆汽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裕隆汽車製造股份有限公司(Yulon Motor Co., Ltd. ,簡稱裕隆汽車)為裕隆集團旗下的主要公司,是台灣汽車專業製造商之一,由嚴慶齡創辦。裕隆汽車的創立,開啟台灣戰後發展汽車工業的歷史。

簡介

裕隆LY-1的原型車是朝鮮戰爭時期美軍的主力車型「威利斯 M-38」。裕隆LY-1裝配了裕隆自主生產的2.2升75馬力發動機,最高時速可達96KM/H。後續還推出了裝備同樣發動機的旅行版LY-4,但最高時速下調到90KM/H。由於當時威利斯只提供技術,所以裕隆LY-1的研發過程非常辛苦,裕隆通過大批量採購來解決轉向和剎車的零部件需求,最難辦的車身是先用水泥鑄出大體的外觀,然後再由技師一點一點雕刻而成。1957年時台灣民眾對裕隆LY-1充滿懷疑,嚴慶齡為了證明中國人也能造車,他特地為裕隆LY1舉辦了一場台北高雄的長途路試,來證明裕隆LY-1的性能。這次路試非常成功,完全消除了當初的疑慮。路試成功後,裕隆LY-1便在同年10月10日正式上市[1]。直到1977年,還有經過多次改進的裕隆吉普車銷售。

旗下事業

裕隆日產汽車[2],裕隆通用汽車,中華汽車工業,滙豐汽車,福州東南汽車,廣州風神汽車,菲律賓日產汽車,納智捷汽車,格上租車,SAVE認證車聯盟,新安東京海上產物保險,台元紡織,世紀民生科技,嘉裕西服,裕隆恐龍籃球隊,吳舜文新聞獎。

所有產品

代理產品

  • 日產汽車:Ni
  • 裕隆速利1.3DX轎車
  • 裕隆速利1.3DX轎車
  • ssan,Infiniti
  • Nissan Diesel

自有產品

  • 裕隆(Yue Loong) - 現已全面停用:吉普車,青鳥 / 吉利 / 吉利青鳥(Bluebird),雷鳥,凱利(Cony),速利(Sunny),萬利(Auster/Violet),樂利(Laurel),快得利(Stanza),勝利(Cedric/Gloria),寶馬(Bobby),好馬(Homer),頂好(Sunny),飛羚(Feeling),精兵(Arex),尖兵(Sentra)
  • 納智捷(LUXGEN):LUXGEN7 MPV,LUXGEN7 SUV,LUXGEN CEO
  • 酷比汽車(TOBE):M'car

視頻

裕隆汽車 相關視頻

1986年台灣裕隆速利汽車廣告

參考文獻

  1. 台灣"車王"創立/裕隆日產合資,汽車網評, 2012-01-16
  2. 中國台灣汽車製造行業第一,裕隆汽車,個人圖書館,2017-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