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菱汽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菱汽車工業(日語:三菱自動車工業,英語:Mitsubishi Motors Corporation),簡稱三菱汽車、MMC,是源自日本的跨國汽車製造商,總部設在東京芝五丁目。在三菱汽車爆發造假醜聞後,由日產收購,目前為雷諾日產聯盟成員。截至2011年,為日本第6大汽車製造商,全球第16大汽車製造商。

三菱汽車最初為三菱重工的汽車製造部門,1970年分拆為獨立公司,股權主要由三菱重工為首的三菱集團成員企業持有。至2016年10月,日產汽車以持有34%股權成為最大股東[1],並同時將其納入雷諾日產聯盟,三菱集團則仍持有約20%的股權。

三菱扶桑卡車及巴士公司以前是三菱汽車的一部分,但是現在已與三菱汽車分開,它建造商業級卡車、公共汽車和重型建築設備;目前多數股權由雷諾汽車所有,日產汽車則繼續持有小量股權。

標誌象徵

三菱(ミツビシ)的標誌是岩崎家族的家族標誌「三段菱」和土佐藩主山內家族的家族標誌「三柏菱」的結合,後來逐漸演變成今天的三菱標誌,於明治43年(1910年)以現在的形式用於三菱合資公司的英文版營業指南書上。

三菱(MITSUBISHI)的三菱汽車標誌原為九十九商會的船旗志,這是19世紀70年代的一家輪船公司,許多三菱公司都是以該公司發展起來的。這個標誌是三菱組織中各公司全體職工自豪的象徵。

日本三菱汽車以三枚菱形鑽石為標誌,正為突顯其蘊含在雅致的單純性中的深邃燦爛光華-菱鑽式的造車藝術[2]。過去七十五年的作品,如Diamante、GTO、Galant、Mirage,RVR,Pajero等車款,奠定了三菱在車壇上的菱鑽形象。這個標誌是三菱組織中各公司全體職工的象徵。

三菱是日本最大的公司之一。成立於1870年由一個武士家庭,兒子岩崎亞塔爾。日本進入工業化社會轉化發揮了重要作用。專用原則,以海上運輸。汽船艦隊進行的橫幅顯示,三菱三角或荸薺。這樣就形成了三菱,這意味着「三顆鑽石」的標誌和名稱。公司組成的財團是分散的。

1873年公司被稱為三菱商會。其創始人的衝動下,將成為日本最強大的協會之一。

在十九世紀後期,該公司(單獨生產日本運費的一半)開始建立三個多元化的過程將結束。

視頻

三菱汽車 相關視頻

為什麼日本的三菱汽車在中國慢慢消失了?這裡告訴你原因!
三菱終於崛起了,全新SUV檔次不輸寶馬X6,12萬果斷放棄途昂

參考文獻

  1. 日產收購三菱34%的股份 成為三菱最大的股東,網易,2016-10-27
  2. 三菱車標含義是什麼,太平洋汽車網,2018-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