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嚴凱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嚴凱泰
英文名 Kenneth Yen
出生 (1965-05-23)1965年5月23日
台北市
逝世 2018年12月3日(2018-12-03)(53歲)
台北市北投區台北榮民總醫院
死因 食道癌
墓地 台灣新北市金寶山墓園
語言 國語英語
職業 裕隆集團前董事長
政黨 國民黨
配偶 嚴陳莉蓮(結婚於1991年-2018年)
父母 嚴慶齡(養父)(歿)
吳舜文(養母)(歿)

嚴凱泰(英文名:Kenneth, K.T. Yen,1965年5月23日),裕隆集團董事長,旗下事業包含裕隆汽車、嘉裕西服 中華汽車、裕隆恐龍籃球隊、台元女子籃球隊等。979年後赴美國留學,畢業於紐澤西潘尼頓高中(The Pennington School),隨後就讀萊德大學Rider University企業管理學系,並獲頒美國聖若望大學(St. John's University of NewYork)榮譽商學博士學位。

接手裕隆

1989年返回台灣,接手裕隆汽車的實際經營,先前裕隆因開發飛羚101車系而財務大傷,經營困頓。接手裕隆後,首先導入了霹靂馬車系,雖然該車系受到年輕人的歡迎,但偏向運動化的設定使裕隆在中型房車市場上節節敗退,因此不論資歷和能力均遭受業內外質疑。

中興

1995年,在獲得林信義的支持下,實施「遷都三義,廠辦合一」;並著手開發Cefiro百萬名車創下連續二年銷售冠軍讓裕隆汽車起死回生,1996年開始轉虧為盈,1997年獲利55億台幣,次年在三義工廠尾牙台上激動落淚,此戰役將裕隆從垂死邊緣救回。管理階層和業內人士以「少主中興」的美譽評價,2007年7月13日接手裕隆集團董事長一職,2011投資杭州蕭山廠。

品牌創辦:納智捷

2009年1月正式發表國產自有品牌:納智捷汽車(英語:Luxgen Motor Co., Ltd.)。期許能夠使台灣汽車工業走出代工,推向世界。

家庭

其實,忙碌的他對於兒女的照顧不亞於其他父親,嚴凱泰於26歲結婚,但他39歲才喜獲千金Michelle,在裕隆集團的眾多活動中,經常可以看到嚴凱泰愛女的蹤跡。嚴凱泰多年前曾接受《鏡周刊》訪問時表示,女兒曾對他說「爸爸不要再抽菸」,讓他下定決定戒菸,還找來母親寫下「不到黃河心不死,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對聯,掛在裕隆的吸菸室警惕自己,嚴凱泰也曾感慨「等女兒上學後就無法日日跟著我出席活動,讓我有點失落」。而在三年前,身為獨子的他終於有了1子John,他欣慰姐弟倆可以相互扶持,待他們長大了以後能有個伴討論每個重要的決定。[1]

個人視頻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驚傳病逝 享年54歲

嚴凱泰病逝!甄珍致電沒人接以為在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