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凱迪拉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凱迪拉克(Cadillac)正名是美國凱迪拉克汽車部門,為美國通用汽車公司(GM)在全世界所銷售的豪華汽車品牌,主要市場是美國加拿大以及中國,其餘分別在34個國家銷售,在歷史上,凱迪拉克為美國暢銷的豪華汽車品牌,2017年,凱迪拉克在美國的銷量為156,440輛,全球則為356,467輛[1]

凱迪拉克是美國在歷史上最古老的汽車品牌,其次是通用別克(Buick)汽車。凱迪拉克於1902年創立於底特律密歇根州,前身為亨利福特公司(Henry Ford Company),名字取自於踏上底特律的法國探險家安東尼·凱迪拉克(Antoine de la Mothe Cadillac),代表着向新世界開拓遠見的意思,凱迪拉克商標就以盾牌而成。

到了1909年,凱迪拉克就被通用汽車公司(GM)納入旗下,定位於製作豪華汽車的品牌。它的技術發展非常的快速,在當時就已經大規模的生產汽車,並且導入電力系統、無離合器手動變速器、鋼性架。此外,它的V8發動機在業界成為標竿。

凱迪拉克在1908年成功展示了它們汽車零件的可換性,成為美國第一輛贏得英格蘭皇家汽車俱樂部杜瓦獎盃的公司,凱迪拉克在當時的標語就是「世界標竿」(Standard of the World)。

創立

1901年,亨利·福特於和多人合夥一同創立亨利福特公司(Henry Ford Company),亨利·福特之後與內部產生了一些糾紛,亨利福特和其中幾位合伙人離開了亨利福特公司,並在1903年成立了現今的福特汽車公司(Ford),亨利福特公司的資助者威廉墨菲(William Murphy)和雷米爾博文(Lemuel Bowen)就通知Leland & Faulconer 製造公司的工程師亨利李蘭(Henry M. Leland)來評估、準備與清理廠房的設備,並且使用李蘭發明的單缸引擎來製造汽車,李蘭入股後,三人就已1701年創立底特律城市的法國探險家 Antoine Laumet de La Mothe, sieur de Cadillac 來建立凱迪拉克汽車公司。

第一輛車

凱迪拉克在1902年10月推最出了2款車種分別為Runabout和Tonneau,兩台皆搭載了10匹馬力(7kW)單缸引擎,被認為是尊定了福特汽車公司所推出的A型車的來源,然而在1903年1月的美國新車大展中,售價為750美元,後來凱迪拉克接到了2000多份的訂單,凱迪拉克在當時最大的賣點就是:做工非常的精緻,因此,凱迪拉克在當時成為最好的汽車品牌。

現狀

2015年,凱迪拉克更換了商標圖案,沒有原本外圍的稻穗,中間的盾牌變得更扁細長,以因應汽車線條設計[2]

2016年,凱迪拉克推出了大型豪華車款CT6,要抗衡寶馬的7系列以及奔馳的S-Class和凌志的LS系列。另外推出了中型豪華休旅車-XT5,正式取代了SRX。


凱迪拉克在2016年8月19日發表了一款全新概念車「Escala concept」,其外型簡潔柔美,並無複雜線條,但是引擎強而有力,搭載了通用全新的4.2升雙渦輪V8引擎,內裝的部分採用了三面OLED曲面螢幕,並且支持駕駛員手勢控制以及多種輔助駕駛功能。

視頻

凱迪拉克 相關視頻

凱迪拉克CT6 性價比超高的美系豪華車
2019凱迪拉克CT8,多少男人的夢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