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火狐瀏覽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火狐瀏覽器(Mozilla Firefox),是Mozilla開發的一款網頁瀏覽器

火狐瀏覽器使用Gecko排版引擎,支持多種操作系統,包含隱私保護、分頁瀏覽、全球通用、智能地址欄等性能。

名稱由來

該項目定名時幾經波折。項目最初取名「Phoenix」,但因為和鳳凰科技(Phoenix Technologies)的名稱衝突,於是改為「Firebird」。後來,這個新名稱又與另一個開源的數據庫系統Firebird發生了衝突,Firebird的開發社區要求以全稱「Mozilla Firebird」來標識這個項目或重命名,避免混淆。

2004年2月9日,Mozilla Firebird決定改稱Mozilla Firefox,簡稱Firefox,正式縮寫為Fx或fx,不過仍然常被稱作FF(FireFox)[1]。Firefox在英文俗語裡指的是「紅熊貓」,但開發小組卻採用將「Fire」和「fox」分開來直譯蘊意,把吉祥物及官方圖標都設計為火紅的小狐狸

大事記

Firefox專案一開始是戴夫·海厄特(DaveHyatt)與布雷克·羅斯(Blake Ross)由 Mozilla 瀏覽器專案分支出來的一個實驗專案。他們認為 Mozilla 瀏覽器專案受到網景通訊公司贊助的商業需求所拖累,並且有過度開發者導向的功能蔓延。專案開發由本·古德傑(BenGoodger)主持。

2004年2月5日,商業和IT顧問公司AMS將Mozilla Firefox(當時的 Firebird)分類到「Tier 1」(即最佳的)等級的開放原始碼產品(Keating, 2004)。這表示AMS認為Firebird幾乎沒有風險和擁有優秀的技術

2007年11月13日,百科編輯器升級,支持Firefox。此前,由於種種原因的限制,Firefox瀏覽器的用戶無法在百科編輯器中正常插入標籤(包括粗體、斜體、鏈接和標題)。通過技術升級,已經可以支持這一功能。

2007年12月6日,百度簽約謀智網絡,火狐內置百度搜索。

2012年10月4日,在新發布的Nightly 18版本中,針對Windows 8Mozilla在Firefox中先行加入了Metro UI界面。

2013年9月,Windows 8版Firefox進入Aurora開發階段。採用Modern/Metro界面的Firefox仍在開發中,並計劃於2014年1月發布[2]

2017年10月,Mozilla宣布,火狐瀏覽器將會在2018年8月 (Firefox 52 ESR支持結束) 徹底終止對已經停止服務的Windows XP和Vista版的支持。

2017年11月,Mozilla向Windows、Mac、LinuxAndroid和iOS發布了Firefox 57,也就是火狐量子(Firefox Quantum)瀏覽器。該瀏覽器號稱是2004年火狐1.0以來最大的更新,不僅大幅改進了性能,還改版了視覺效果。

視頻

火狐瀏覽器 相關視頻

火狐瀏覽器設置教程

參考文獻

  1. Firefox瀏覽器誕生十周年,IT之家 , 2012-9-24
  2. Win8版Firefox界面曝光 或2014年1月發布,新浪科技,201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