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ndroid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ndroid(讀音:英:,美:),中文常譯作安卓或安致,是一個基於Linux內核的開放源代碼移動操作系統,由谷歌(Google)成立的開放手持設備聯盟持續領導與開發,主要設計用於觸摸屏移動設備如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與其他便攜式設備。

Android Inc.於2003年10月由安迪·魯賓、利奇·米納爾(Rich Miner)、尼克·席爾斯(Nick Sears)、克里斯·懷特(Chris White)在加州帕羅奧圖創建。Android最初由安迪·魯賓等人開發製作,最初開發這個系統的早期方向是創建一個數字相機的先進操作系統,但是後來發現市場需求不夠大,加上智能手機市場快速成長,於是Android成為一款面向智能手機的操作系統。於2005年7月11日Android Inc.被美國科技企業Google收購。

2007年11月,Google與84家硬件製造商、軟件開發商及電信營運商成立開放手持設備聯盟來共同研發改良Android,隨後,Google以Apache免費開放源代碼許可證的授權方式,發布了Android的源代碼,開放源代碼加速了Android普及,讓生產商推出搭載Android的智能手機,Android後來更逐漸拓展到平板電腦及其他領域上。

2010年末數據顯示,僅正式推出兩年的Android操作系統在市場占有率上已經超越稱霸逾十年的諾基亞Symbian系統,成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機操作系統。

在2014年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上Google宣布過去30天裡有10億台活躍的Android設備,相較於2013年6月則是5.38億。

2017年3月,Android全球網絡流量和設備超越Microsoft Windows,正式成為全球第一大操作系統[1]

Android命名由來

Android一詞最早出現於法國作家維利耶·德·利爾-阿達姆·利爾亞當(Auguste Villiers de l'Isle-Adam)在1886年發表的科幻小說《未來夏娃(L'Ève future)》中。他把外表像人的機器人取名為Android。

Android標誌

Android是一個全身綠色的機器人,半圓形的頭部,有兩支天線和空白的點作為眼睛。它的頭部與身體之間有空白的區域,相似於一枚有平底的雞蛋,兩側各有兩個圓角矩形,作為它的雙臂。Android的標誌是由Ascender公司設計,顏色採用了PMS 376C和RGB中十六進制的#A4C639來繪製,這是Android操作系統的品牌象徵[2]。當中的文字使用了Ascender公司專門製作的稱之為「Google Droid」的字體。有時候,它會以純文字的標誌展示。

歷史

2003年10月,有「Android之父」之稱的安迪·魯賓、利奇·米納爾(Rich Miner)、尼克·席爾斯(Nick Sears)、克里斯·懷特(Chris White)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帕羅奧圖共同成立了Android科技公司(Android Inc.),魯賓把Android項目描述為「有極大的潛能以開發更智能的移動設備,以更了解其用家的位置及偏好。」該公司早期的方向是為數字相機開發先進的操作系統,此亦是2004年4月該公司向投資者介紹的基礎。儘管Android科技公司的創始人和員工過去都具有各自的科技成就,但是Android科技公司的經營只顯露出它在智能手機軟件的方面,該公司隨後認為相機市場不足以實現其目標,並且在5個月之後努力把Android轉移到一款可跟Symbian及微軟Windows Mobile互相媲美的手機操作系統。

在Android Inc.成立初期,魯賓在吸引投資者方面遇到困難,他也為公司花光所有錢,使公司面臨着被驅逐的景況。就在此時,魯賓的一位密友,斯特弗·帕爾曼(Steve Perlman)給他一個裡面裝有1萬美元現金的信封,此後不久,此筆未披露的金額被視為種子資金。然而帕爾曼拒絕魯賓所給他的股份,因他並非是以投資的方式給魯賓這筆錢,他表示:「我這樣做是因為我相信這件事,並且我想幫安迪。」

視頻

AcFun 相關視頻

AcFun視頻集錦
Acfun大事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