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ozilla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Mozilla

Mozilla基金會,在2003年7月15日正式成立,它的目標是,保證Mozilla可以在沒有網景以後能繼續生存下去。

簡介

1998年2月23日,網景公司建立了Mozilla Organization(Mozilla組織),讓它來協調Mozilla Application Suite的開發。儘管基金會主要由網景公司的員工組成,但是理論上,它是獨立於網景公司運作的。Mozilla組織聲稱他們主要開發用於測試目的的Mozilla瀏覽器,這個瀏覽器不適合直接為最終用戶使用。這個舉動導致了Beonex Communicator的成立,這個組織提供最終用戶適用的版本(但是,大多數用戶還是直接去下載「官方」的Mozilla套件)。當美國在線(AOL,網景母公司)完全地從Mozilla組織中撤出後,Mozilla基金會在2003年7月15日成立了,它的目的是保證Mozilla可以在沒有網景以後能繼續生存下去。美國在線幫助了Mozilla基金會的成立,它向基金會轉移了硬件和知識產權,並且在最初的3個月裡雇用了一個3人小組來幫助這次過渡。美國在線並且承諾在2年時間內捐助200萬美元給基金會。

評價

在2005年8月3日,Mozilla基金會建立了一個完全擁有的子公司叫Mozilla公司來繼續開發和發布Mozilla Firefox和Mozilla Thunderbird。Mozilla公司承擔軟件發行的計劃,市場和一些軟件分發相關的活動。它也處理一些商業合作,很多這些合作都帶來收入。不像Mozilla基金會,Mozilla公司是一個應稅實體,這給它在追逐收益以及其他商業活動帶來了更多自由。在最初階段,Mozilla基金會開始涉足比mozilla.org更廣的領域,把以前推給網景和Mozilla合作夥伴的事情都拿來做了。在朝「面向最終用戶」的轉型舉動中,基金會和一些商業公司簽約來售賣包含Mozilla軟件的光盤並且提供電話支持服務。在這些舉動中,基金會選擇了以前Netscape的供應商作為他們的選擇。Mozilla基金會變得對自己的知識產權更加的自信,他們推出了自己商標使用的新政策。如市場拓展等的新項目也開始了隨着Mozilla公司的成立,Mozilla基金會把所有的軟件開發和商業相關的活動都轉移給了這個新的下屬機構。Mozilla基金會如今只專注於監管和戰略等事宜,它也繼續管理一些沒有產品化的項目,比如Camino、SeaMonkey。擁有Mozilla商標和其他知識產權,並且全部授權Mozilla公司使用。基金會還控制着Mozilla的程序源代碼庫並且決定誰可以提交代碼入庫。[1]

參考文獻

  1. Mozilla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