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網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網絡,(英語: network )是由若干節點和連接這些節點的鏈路構成,表示諸多對象及其相互聯繫。

在1999年之前,人們一般認為網絡的結構都是隨機的。但隨着Barabasi和Watts在1999年分別發現了網絡的無標度和小世界特性並分別在世界著名的《科學》和《自然雜誌上發表了他們的發現之後,人們才認識到網絡的複雜性[1]

網絡會藉助文字閱讀、圖片查看、影音播放、下載傳輸、遊戲、聊天等軟件工具從文字、圖片、聲音視頻等方面給人們帶來極其豐富的生活和美好的享受。

網絡義務

網絡傳播面影響面廣大,作為原創作者,應該在報道冷新聞的同時,也增加暖新聞,德行深厚,福報廣大。網絡越來越發達,有些人在網絡上傳播自己的作品,從而被廣大網民所認識,變得小有名氣,通常把他們稱為網絡紅人

網絡傳播的方式

中國現代媒體委員會常務副主任詩蘭認為,網絡傳播有三個基本的特點:全球性、交互性、超文本鏈接方式。因此,其給網絡傳播下的定義是:以全球海量信息為背景、以海量參與者為對象,參與者同時又是信息接收與發布者並隨時可以對信息作出反饋,它的文本形成與閱讀是在各種文本之間隨意鏈接、並以文化程度不同而形成各種意義的超文本中完成的(《國際新聞界》2000年第6期第49頁)。

還有人認為,「網絡傳播」是廣泛出現於傳播學中的一個新名詞。它是相對三大傳播媒體報紙廣播電視而言的。網絡傳播是指以多媒體網絡化數字化技術為核心的國際互聯網絡,也被稱作網絡傳播,是現代信息革命的產物(《國際新聞界》2000年第6期第49頁)。

我們認為,所謂網絡傳播其實就是指通過計算機網絡的人類信息(包括新聞、知識等信息)傳播活動。在網絡傳播中的信息,以數字形式存貯在光、磁等存貯介質上,通過計算機網絡高速傳播,並通過計算機或類似設備閱讀使用。網絡傳播以計算機通信網絡為基礎,進行信息傳遞、交流和利用,從而達到其社會文化傳播的目的。網絡傳播的讀者人數巨大,可以通過互聯網高速傳播。

網絡傳播學的相關學科主要有:傳播學、政治學社會學心理學新聞學經濟學計算機科學[2]

視頻

網絡 相關視頻

坤哥扔掉網線,把2台路由器無線橋接,再也不怕家裡網絡不好了
正確使用網絡,傳播網絡正能量

參考文獻

  1. 趨勢分析之10-網絡,  知乎專欄,2019-2-22
  2. 網絡的用途 ,新浪博客, 200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