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塔德拉爾特·阿卡庫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塔德拉爾特·阿卡庫斯原圖鏈接來自 宣講家網 的圖片

塔德拉爾特·阿卡庫斯,是利比亞西部的一個沙漠地區,屬於撒哈拉沙漠,其位置靠近利比亞城市加特。該地區以石刻岩畫聞名,石刻岩畫的主題主要為動物,如長頸鹿大象鴕鳥駱駝,但是也有人類。因其雕刻繪畫的重要性於198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地理風貌

塔德拉爾特·阿卡庫斯位於利比亞和阿爾及利亞阿傑爾的塔西裡邊境上,在加特城東的費贊地區一片面積為250平方公里、現已荒無人煙的廣闊地區。該區也是一個多山地區。塔德拉爾特·阿卡庫斯還包括擁有眾多舊石器時代各個階段遺蹟的邁爾祖赫沙漠[1],先前這裡有動植物群品種,其生存環境與現代的熱帶地區動植物相似,那時有很多獵人在此居住。

歷史遺蹟

塔德拉爾特·阿卡庫斯地區方圓幾千公里的地方出土了大量文物。在塔德拉爾特·阿卡庫斯山區幾乎所有的山區內分布着風格各異的壁畫和各種雕件,它們展示了在漫長的史前時期曾在此居住的各個時期的不同文化群體的文化習俗。有許多歐洲不同國家的科學家曾在此考察,但只有弗布瑞茲·莫瑞教授能夠明確地區分塔德拉爾特·阿卡庫斯地區各個不同歷史時期的歷史遺蹟。 在一些岩石表面的繪有一些來自熱帶草原的動物的圖案,這些圖案大約繪於公元前12000多年。圖案上有一些長着圓形頭部,很難分清性別的當時地中海地區人的畫象,以及一些繪有牛的圖飾。這些圖案是用黃色、綠色、紅色以及黑色的染料繪成的,這表明人類發明使用碳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8000多年。圖象上繪於公元前1500年的馬及馬車,可能就是歷史之父希羅多德所描繪的古加達梅斯部落的生活場景。

「自然主義時期」(約公元前12000—前8000年)留下了許多描繪大型草原哺乳動物的雕刻,如大象、犀牛和長頸鹿等;在「圓頭時期」(公元前8000—前4000年),可以看到濕潤氣候帶所特有的動物群和一些魔幻、宗教場面,在這個時期,雕刻和繪畫同時存在;在「放牧時期」(公元前4000—前1500年),眾多的最重要;在「馬時期」(公元前1500年前後),半乾燥的氣候造成某些特種的滅絕並從畫面上消失,馴馬開始出現;最後是「駱駝時期」,即公元後頭幾個世紀,由於沙漠化日益嚴重,單峰駝是當時石窟畫的主題[2]。單色壁畫所顯示的從北非引進駱駝的情況,大約發生在基督教早期。

視頻

塔德拉爾特·阿卡庫斯 相關視頻

走進撒哈拉沙漠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宣布收復在西部的最後據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