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英國皇家空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英國皇家空軍

圖片來自ltn

英國皇家空軍Royal Air Force,RAF)為英國軍隊航空作戰軍種,創設於1918年4月1日,為世界上第一支編成獨立軍種空中武裝單位[1]。在一戰勝過同盟國後,英國皇家空軍成為了該時期最龐大的空軍。自創設以來,英國皇家空軍在英國軍事史扮演了重要角色,尤其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不列顛戰役。皇家空軍現時有800架以上飛行器,及32940位常備兵員。

標誌與旗幟

依循其他大英帝國軍種的傳統,皇家空軍使用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代表他們的榮譽和行動。

皇家空軍旗在所有基地白天都要升起。由喬治五世於1921年設計,後來面臨海軍方面的反對,由於在英國,英國皇家海軍地位是很高的——可以否決任何船上或陸上的旗幟,所以一次大戰早期的空軍是使用英國國旗(米字旗形圖案),但是在空中很容易和德國空軍的鐵十字標誌搞混,因此西元1914年十月開始採用法國原創的同心圓樣式,從中心向外依次為紅白藍三色,一年後改變了圓環的相對尺寸,後來二戰時又加入了黃色圈。

二戰期間,在遠東服役的飛機將徽標上的白色圈去除,以防止與日本軍的飛機混淆。從1970年代開始,需要偽裝的飛行器開始使用低可視度的圓徽,在深色偽裝上採用紅色和藍色,而在淺色偽裝色上採用稀釋的粉紅色和淺藍色。大部分不需要偽裝的訓練和運輸航空器仍然保持了傳統的紅-白-藍三色圓徽。

皇家空軍的箴言是拉丁語Per Ardua ad Astra」,譯為「在逆境中飛向群星」(Through Adversity to the Stars )。這條箴言是由一位名叫J. S. Yule的尉官應一位陸軍皇家飛行隊(RFC)的指揮官弗雷德里克·賽克斯要求下建議的。

自2006年以來,英國皇家空軍已經通過了一項新的官方標誌,在標識上使用的所有信件和宣傳材料,目的皆是要提供單一服務,且普遍公認的品牌標識。

組織架構

空軍高級管理部門

皇家空軍的首長和最高級軍官是空軍參謀長(CAS)。受英國軍隊的首長英國國防參謀長直接領導。[2] 現任空軍參謀長是空軍上將麥克·溫格斯頓,他於2019年7月得到任命。[3]

管理皇家空軍的是空軍部的職責,是英國國防部的國防委員會下轄的一個附屬委員會,亦是負責防衛聯合王國及其海外領土的法定機構。空軍參謀長擔任空軍部常設委員會主席(AFBSC),該委員會是決定皇家空軍的政策和行動能滿足國防委員會和英國政府的要求所需。

空軍參謀長得到其他幾名高級指揮官的支援; 主要的顯示在下表中。

空中司令部

皇家空軍的行政和作戰指揮權由空軍部授權給設在白金漢郡海韋甘比皇家空軍基地的總司令部/空中司令部。空中司令部於2007年4月1日成立,由皇家空軍打擊司令部和皇家空軍人事及訓練司令部合併,形成了一個由空軍參謀長領導的覆蓋整個皇家空軍的單一指揮部。通過其屬下的空軍聯隊監督皇家空軍整個範圍的飛機和行動。[4]

於2021年4月1日新成立的英國太空司令部(UKSC)是一個聯合作戰司令部 但歸入皇家空軍旗下管理,由保羅·戈弗雷空軍少將指揮。[5] 司令戈弗雷與第1、2、11和22聯隊指揮官的軍銜相同。 UKSC的總部與空中司令部共同駐紮在海韋甘比皇家空軍基地

聯隊

皇家空軍聯隊是一個在司令部下再細分的作戰指揮單位,分為負責執行某種類型能力的聯隊和執行在有限的地理區域行動的聯隊。空中司令部旗下有五個聯隊,其中四個是功能型和一個是地域型:

第1聯隊 (空中作戰)

負責操作作戰飛機(包括閃電式戰鬥機部隊和颱風式戰鬥機部隊)與及擔負起皇家空軍的{情報, 管制, 目標獲取和偵察(ISTAR)|的能力。第1聯隊負責管理在林肯郡的科寧斯比皇家空軍基地和威汀頓皇家空軍基地,諾福克郡的洛西茅夫皇家空軍基地和馬咸皇家空軍基地。

聯隊的颱風戰鬥機FGR4通過快速反應警報提供的預警攔截去保護英國和北約的領空。

第2聯隊 (空中作戰支援)

管控的空中機動部隊提供戰略和戰術空運,空中加油和空中指揮支援。聯隊還負責皇家空軍的部隊防護,保安部隊由皇家空軍兵團和皇家空軍憲兵組成。

第2聯隊負責管理在牛津郡的班森和布萊茲諾頓皇家空軍基地諾福克郡的亨洛和霍寧頓皇家空軍基地,咸普郡的奧迪咸皇家空軍基地和西倫敦的諾霍特皇家空軍基地

第11聯隊 (多領域行動)

第11聯隊負責整合空中網路太空領域的行動,同時應對新的和不斷變化的威脅。包括英國皇家空軍的戰場管理部隊,該部隊監督著英國空中監視和管制系統(ASACS)。第2聯隊負責管理在諾森伯倫郡的布爾默皇家空軍基地,在北約克沼澤國家公園的費林代爾皇家空軍基地,林肯郡的坎普頓皇家空軍基地和金巴倫郡的斯佩迪達皇家空軍基。[6]

第22聯隊 (訓練)

第22聯隊負責向英國皇家空軍提供合資格和經驗豐富的教官,並且為英國三個武裝部隊提供飛行和非飛行的培訓。第22聯隊亦是民用承包商Ascent飛行訓練公司提供的英國軍事飛行訓練系統的最終使用者。第22聯隊負責管理在林肯郡的克倫威爾皇家空軍基地,史樂郡的高福特和肖伯里皇家空軍基地,白金漢郡的荷頓皇家空軍基地,格拉摩根谷的聖安東基地,康和郡的聖毛甘皇家空軍基地與及安格爾西島的華利皇家空軍基地。[7]

第22聯隊還管理皇家空軍航空青年團。

第83空中遠征聯隊

第83空中遠征聯隊 (No. 83 EAG)是英國皇家空軍在中東的軍事行動總部,基地設在卡達烏代德空軍基地。聯隊負責英軍在波斯灣印度洋(介子行動)的空中行動。第83聯隊支援英軍對伊斯蘭國的軍事打擊所發動的著色器行動以廣大英國在中東的防禦目標。

軍事行動通過旗下的四個空中遠征大隊執行,(包括第901大隊,第902大隊,第903大隊和第904大隊)。

中隊

飛行中隊是執行皇家空軍主要任務的飛機部隊。皇家空軍中隊與英國陸軍的軍團系統有些相似,因為可以追溯到中隊悠久的建隊歷史和傳統,無論現在駐紮在何處,使用哪種類型的飛機。他們都可以因功勳而被授予軍旗和戰役榮譽。大多數飛行中隊由空軍中校指揮,以一個操作噴射機的中隊為例,大約配置有12架飛機。[8]

飛行小隊

飛行小隊是中隊的一支分隊。飛行中隊通常分為兩個飛行小隊,例如"A"和"B小隊",每個小隊在空軍少校下指揮。非戰鬥性的行政勤務中隊在基地中亦分為飛行小隊,這些小隊由一名低級軍官指揮,大多是空軍上尉。因為它們規模小,所以亦有幾個飛行單位組成了飛行小隊而不是中隊編制去運作。例如,在福克蘭群島芒特普萊森特皇家空軍基地第1435飛行小隊No. 1435 Flight RAF,僅僅用四架颱風戰鬥機FGR4維持防空作業。[9]

基地

由英國皇家空軍管轄、使用的軍事設施,稱作「英國皇家空軍基地」,包含了軍用機場飛行場、新訓基地、行政基地、司令部等。目前英國皇家空軍規模最大的基地是牛津郡布萊茲諾頓皇家空軍基地。而美國駐歐洲空軍英倫三島亦與皇家空軍共用十餘座基地,薩福克郡的雷肯希斯皇家空軍基地及米登霍爾皇家空軍基地兩處設施美軍人員最多。英國皇家空軍亦部署多個海外基地

參考文獻

  1. World War I. Royal Air Force. 2011 [2012-08-1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年8月13日). 
  2. Air Command senior, as of September 2018. GOV.UK. Ministry of Defence. 2020-03-12 [2020-05-09]. 
  3. Chief of the Air Staff. Royal Air Force. [2020-05-0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09-10) (英國英語).  已忽略未知參數|url-status= (幫助)
  4. RAF High Wycombe. Royal Air Force. [2020-05-0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09-10) (英國英語).  已忽略未知參數|url-status= (幫助)
  5. Q&A: Air Vice-Marshal Harv Smyth talks UK Space Command. Airforce Technology. [2021-04-28]. 
  6. No. 11 Group. Royal Air Force. [2020-05-0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09-10) (英國英語).  已忽略未知參數|url-status= (幫助)
  7. No 22 Group. Royal Air Force. [2020-05-0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09-10) (英國英語).  已忽略未知參數|url-status= (幫助)
  8. RAF Station organisation. Armed forces. [2017-12-3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08-24).  已忽略未知參數|url-status= (幫助)
  9. History of 1435 Squadron. Ministry of Defence (United Kingdom).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12-22).  已忽略未知參數|url-status= (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