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英國軍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英國軍隊
圖片來自華人百科


英國軍隊(British Armed Forces),官方名稱為女王陛下的軍隊(Her Majesty's Armed Forces),但是有時在法律上稱為皇軍(Armed Forces of the Crown),由英國君主擔任英國三軍統帥、由英國國防部內的國防委員會管理。[1]

英國軍隊受到英國國會的委託,保護英國本土及其海外領土的職責、促進英國政府廣泛的安全利益、出力支援國際及維持和平。英國軍隊經常活躍地參與北約和其他盟國的軍事行動。在人員上,英國軍隊的主要優勢是其人員訓練的精良品質與完善的制度,而不是人員的數量多寡。

英國常備軍費開支僅次於美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世界排行第三(以美元計算,不考量各國的物價),也是世界核武第五多的軍力,在美國俄羅斯中國法國之後,英國軍隊是北約第四大常設部隊,僅次於美國軍隊土耳其軍隊法國軍隊

英軍在世界多個國家和地區部署海外駐軍,阿森松島巴林百慕大英屬印度洋領地福克蘭群島德國直布羅陀蒙特塞拉特均設有海外駐地和設施,總計超過3萬人。

歷史

冗長、複雜的英國軍事歷史(British military history)從17世紀起對世界歷史有極大影響力。英國參與的重要戰役包括:19世紀的七年戰爭拿破崙戰爭克里米亞戰爭、20世紀的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韓戰福克蘭群島戰爭。當大英帝國在1920年代到達高峰時,全球四分之一的土地和人口都是英屬或英國臣民。從二次大戰後,英國軍隊依然活躍,並在全球各地例如:德國汶萊英屬印度洋領地塞浦路斯福克蘭群島直布羅陀等均有基地。其中駐德英軍(BFG)是英國規模最大的一支海外駐軍,但計劃在2019年左右全數撤離。

現今英國國防管理架構由1964年成立,總部設於英國首都倫敦西敏白廳英國國防部承擔了過往英國海軍部(Admiralty)、英國戰爭部(War Office)及英國空軍部(Air Ministry)的角色

介紹

雖然英國軍隊的人數並非排名第一,但是英國擁有全球其中一支最有權威高科技、及無所不包的小而精的軍隊,特別是海軍部分繼承了大英帝國雄厚的工業實力。

根據英國國防部的資料,儘管軍隊人力在全球排第二十八位,英國的國防開支卻在全球排名第三;並兼為全球第二大軍事科學、工程及科技的開銷國。

儘管英軍一系列廣泛能力,近期國防政策的指定假設,任何大型軍事行動必須要以盟國行動從事。波士尼亞黑塞哥維亞、科索沃、阿富汗、伊拉克(「Operation Granby」、沙漠之狐、及「Operation Telic」等行動)都是先例 。當然,最上一次英國單獨參與的大型軍事行動必然是1982年的福克蘭群島戰爭

英國皇家海軍以船舶總噸數是全球第二大海軍共90艘服役艦隻。英國海軍軍種(Naval Service,包含英國皇家海軍及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在2006年七月的人力共35,400名軍人,下轄以四艘三叉戟核能動力彈導飛彈潛艇(Vanguard class submarine)為中心的英國核子威懾力(Nuclear weapons and the United Kingdom),而皇家海軍陸戰隊的突擊隊,提供北約範圍內外行動的兩棲作戰/海陸空協同作戰攻擊、及專科部隊的增援。根據同一資料,英國陸軍人力為100,010人,而英國皇家空軍人力為45,210人;令海陸空三軍正規軍人總共有180,690名(女性軍人佔總數9%,總數並不包含文官)。後備軍人包括超過35,000名來自英國陸軍預備役部隊,與海陸空三軍全體數目合計約為232,000名軍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