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空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空戰是利用軍用飛機和其它飛行器進行的航空作戰。空戰包含了利用轟炸機攻擊敵方部隊(戰術轟炸)或著敵方的民生生產單位(戰略轟炸);戰鬥機之間戰鬥爭奪制空權;攻擊機執行空中密接支援攻擊地面目標;海軍航空戰力;滑翔機、直升機運載空中單位例如傘兵空中加油;以及運輸貨物和人員。現代空戰包含了導彈以及無人機[1]。地面軍力可能會以對空武器回應敵方空中活動。

氣球的戰爭

航空學的初期,氣球已經應用於一些小型戰爭。在1794年的弗勒侶斯戰爭中,第一個軍事用途的氣球-「企業號」("l'entreprenant")正式出現,法國空氣靜力學軍團利用它來獲取有利位置。

美國內戰期間,氣球都成了南北雙方獲得位於高處的有利位置來觀察戰場的手段。最初被認為是為了準備更好的地圖。有一次,德丟·洛(Thaddeus S. C. Lowe)教授的氣球成了向前火炮觀察員,在這個高度可以觀看"看不見的目標",並利用一系列的旗子信號能召喚一個看不見的炮火基地開火[2]

其實,氣球也有它們的缺點。它們不能在壞天氣、濃霧或強風下起飛。它們常被風左右了方向,更成了很大的目標。聯軍氣球常受到炮火攻擊而最終跌落後方戰場。同盟軍的氣球則面對更大的問題。由于禁運,他們未能進口印度絲綢-這種最佳的氣球外皮材料。他們只好使用縫紉服裝的絲綢材料來製造氣球。而里士滿這些城市則沒有膨脹氣體來製造氣球。

在接着的三十年來,軍用氣球不再出現。有推進力的軟式小型飛艇或飛船的發明使可膨脹的懸浮航空器更加有用。這就是為了在敵方上空投下命令的紙條。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軍用懸浮航空器的扮演着其中一個角色,並且美國獨占了氣市場,可讓充氣裝置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更安全和更可靠。

視頻

空戰 相關視頻

中國與日本展開巔峰對決,這是我看過最過癮的空戰片
空戰長片殲15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