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約克沼澤國家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約克沼澤國家公園
原圖鏈結 來源出處XL

北約克沼澤國家公園 (英語:North York Moors National Park), 是位於英國北約克郡靠海邊的一處國家公園, 面積達1,436 km²,公園內居住有人口23,380人。北約克沼澤國家公園在1952年被設立為國家公園。 該公園是英國希瑟濕地最大的地區之一。[1]

景色

北約克郡國家公園實際上是一大片石南花荒野,丘陵起伏,連綿不斷,幽深山谷縱橫,叢林散佈, 其間也看到不少古雅的村莊和富有浪漫氣息的遺跡。 經上千年來當地人的辛勞,好些地方有豐茂的牧場,也出現幾個繁榮的城鎮, 如風光秀麗的港口城市Staithes。園區內規劃出好幾條步行道,觀光蒸汽小火車也一直在運作,來觀光旅遊的遊客逐年增多。[2]

北約克沼澤國家公園是英格蘭森林最茂密的公園之一, 森林占其領土的22%, 超過300平方公里,以橡樹樺樹水曲柳樹為基礎。希瑟的常綠灌木形成了密密的叢生地毯,高達半米處於較高位置有助於植物抗風。 綿羊放牧,松雞和鳥類築巢提供了理想的場所。 夏季結束時,一大片石南花盛開數百萬朵紫色的小花,蜜蜂從中可以造出驚人的蜂蜜

北約克郡高地國家公園風景秀麗, 高沼地,丘陵起伏,連綿不斷,幽深山谷縱橫,叢林散佈, 其間暗藏不少古雅的村莊和富有浪漫氣息的遺跡。公園的大部分區域都開放,可以在人行道上或是乘自行車進行冒險旅行。

在Staithes的懸崖上漫步, 欣賞壯觀的海岸線, 漁船的壯麗景色,以及擁有199個臺階的惠特比修道院聖瑪麗教堂(惠特比)

國家公園特點是由許多泉水,溪流,沼澤,沿著山谷的山坡溪流以及平靜的河流形成的,這些河流全部向東流入北海。 海岸線長約40公里,由多岩石的海岸和高達19米的懸崖,陡峭的樹木繁茂的山谷組成, 動植物的遺骸和恐龍的蹤跡被保存在砂岩和葉岩中。[3]

乾燥和寒冷的氣候確保了許多物種定居在北約克沼澤, 共有31種哺乳動物,123種繁殖鳥類和850種植物。

類植物生長在較低的斜坡上, ,近幾十年來蕨類植物的面積已大大增加, 以前用牛放牧也可能阻止了蕨類植物的傳播。另一方面,在綿羊中,蕨類植物並非在所有生長階段都能被消化, 因為它們有毒,綿羊不吃。

景色

視頻

Guide to the North York Moors

參考來源

  1. 北約克沼澤國家公園. google. [2021-05-13]. 
  2. 北約克沼澤國家公園. 大自然的相機. 2020-12-29 [2021-05-13]. 
  3. 英國 北約克沼澤國家公園. 豆瓣. 2017-03-02 [2021-05-17]. 

外部連結

[1] North York Moors National 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