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米高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 米高梅公司標誌 來自米高梅公司
美高梅
Metro-Goldwyn-Mayer Inc.
公司類型 子公司
股票代號 Template:NASDAQ
成立 1924年4月17日
代表人物 加里·巴伯[1](主席兼CEO
羅傑·比恩鮑姆(主席兼CEO
總部 22x20px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比佛利山
產業 電影
產品 電影
電視
主要部門 米高梅電視公司
母公司 美高梅控股
網站 http://www.mgm.com/

美高梅公司英語:Metro-Goldwyn-Mayer, Inc.,MGM,中文簡稱:美國米高梅公司米高梅),是一家美國媒體公司,是美國好萊塢八大影業公司之一。

簡介

1922年創辦,於1981年與聯美公司(United Artists)合併,主要包括製作和發行影片和電視節目。

截至2019年,米高梅與索尼影視娛樂環球影業二十世紀福斯派拉蒙電影華納兄弟公司共同發行、製作和財務合作其大部分電影。

米高梅電影公司拍攝了電影史上最出色的影片之一——《亂世佳人》,創造出歷久不衰的銀幕經典——007,塑造了不朽的卡通形象——貓和老鼠,發起成立了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並推出了奧斯卡獎……要知道,上面幾個成就中的任何一個,都可以讓這個公司不朽,何況幾個神話集於一身。米高梅電影公司的雄獅利奧標誌一度被當成了美國的象徵,它旗下巨星雲集,曾創造每周推出一部電影的神話。這個公司的大名叫米高梅。

米高梅公司是好萊塢最負盛名的電影公司之一,也是美國電影和好萊塢的象徵,旗下影星葛麗泰·嘉寶查爾頓·赫斯頓克拉克·蓋博凱瑟琳·赫本加里·格蘭特的名字至今仍然熠熠生輝。米高梅出品的影片至今共獲得170項奧斯卡獎,在好萊塢各大影片公司中獨占鰲頭。2010年一度申請破產保護。

2012年至2014年期間,米高梅與華納兄弟新線電影公司實現合作,三家公司合作製作了《霍比特人》系列。

2015年11月米高梅電影公司再次輝煌出品了《007:幽靈黨》。

歷史

原圖鏈接 米高梅群星合影

1924年,電影院巨頭馬克斯‧洛(Marcus Loew)收購了措電影公司(Metro Pictures Corporation)與文電影(Goldwyn Pictures),以提供他的大型連鎖洛氏電影院(Loew's Theatres)穩定的電影片源供給。然而,由於馬克斯‧洛長期以來的得力助手尼可拉斯‧申克(Nicholas Schenck)必須留在紐約的企業總部,監督旗下150電影院的營運,這些收購行動凸顯出了此時需要一位新的人員,來管理這些剛起步的好萊塢事務。1924年4月17日,馬克斯‧洛提出了解決方案,就是再收購路易‧B‧爾電影(Louis B. Mayer Pictures)。有鑑於梅爾作為一個成功的製片人長達十幾年之久,在電影公司被洛氏企業收購之後,他被拔擢為洛氏企業的副總裁,以及加州好萊塢電影事務的主管。至此,米高梅公司成立。

默片經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米高梅在好萊塢已經是卓越的電影製作公司,所有工作室皆能出產最棒的作品。每週它都會發佈一部影片,並同時發佈多部短片系列。但米高梅在1950年代與1960年代成為電影業混亂重建局勢裡的犧牲者。最終無法處理其連鎖戲院財務上的虧損問題(肇因於派拉蒙電影公司、工作室老闆因獨立出走造成的權力移轉、製作人與代理人間的法律問題所形成的結果。)

80年代到21世紀隨著美國電影業的全球化佈局開拓海外市場,MGM有了一段好光景,但是90年代許多競爭對手陸續崛起例如皮克斯夢工廠等,都抓住了新特效技術和動畫科技的商機,相比MGM顯得老派和一成不變,21世紀後也缺乏賣座大片。

2005年2月11日,以索尼為首的一群財團組建米高梅控股公司。2005年4月8日,米高梅控股公司通過一筆價值48億美元的槓杆收購收購了米高梅電影公司。從公司成立起直至其破產,它的股權構成為:普羅維登斯股本合夥公司占股29%;德克薩斯太平洋資本基金占股21%;索尼美國公司Sony Corporation of America占股20%;康卡斯特占股20%;DLJ商業銀行合夥公司[DLJ Merchant Banking Partners]]占股7%;四方集團Quadrangle Group占股3%。[3]

2010年金融海嘯後兩年MGM開始徵詢一百多位債權人的意見將申請美國破產法《第11章》保護,進行破產重整,以擺脫四十億美元的債務壓力。債權人若同意申請破產保護,將可獲得重整後新公司的95%股權作為補償。在破產重整期間,公司將維持正常運作。

2010年11月3日,由於無力償還巨額債務和推出新作,米高梅公司於當日宣佈破產託管[4]

由於債台高築,缺乏賣座電影,以及DVD光碟銷量下滑米高梅財務吃緊。2010年初米高梅曾公開尋求買家收購,但卻乏人問津。根據重整計劃,另一家好萊塢私人製片廠「望遠鏡娛樂」(Spyglass Entertainment),將會把旗下的兩家子公司與米高梅合併,組成新的米高梅電影公司。「望遠鏡娛樂」將持有重組後新公司剩餘的5%股權,但將取得新公司的經營權。

2012年,在望遠鏡娛樂公司(Spyglass Entertainment)的巴伯的帶領下,公司投資《霍比特人》三部曲和《007:空降危機》,在《哈比人:不思議之旅》全球收穫10.17億美元的基礎上《哈比人:荒谷惡龍》又再次在全球收穫9.25億美元票房,加上007系列電影《007:空降危機》票房高達11.08億美元的大成功,使得投資方美高梅成功擺脫債務危機,米高梅公司目前已經重振其電視和電影事業,但因受索尼黑客門事件拖累再度於2015年陷入危機。

2019年,由於其主要合作公司索尼影業與其合作進連續5年的失敗,米高梅公司宣布全面重組,而原索尼影業手上全部20%的股權則全部轉予華納媒體。2019年初,隨着米高梅宣布下一部007的發行公司改為環球影業,標誌着米高梅正式與索尼解約。

商標

米高梅的商標是暱稱為「Leo the Lion」的一頭獅子張嘴嘶吼之樣子,旁邊為裝飾成彩帶的電影膠捲,同時也為該公司出品電影之片頭。這個商標首先於1916年在高文電影公司的作品出現。

著名電影

與美高梅酒店的關係

所有美高梅酒店(MGM Hotel)與米高梅電影公司(Metro-Goldwyn-Mayer,MGM)均無任何直接關係。美高梅酒店為美高梅國際酒店集團旗下的娛樂場酒店,其始創人柯克·科克萊恩Kirk Kerkorian曾是米高梅電影公司的擁有人之一。

視頻1:Mgm 米高梅片頭Logo模板

視頻2:【經典懷舊】米高梅電影公司LOGO變遷史1917-2015年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