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叛艦喋血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叛艦喋血記》是由米高梅出品,弗蘭克·洛伊德執導,查爾斯·勞頓、克拉克·蓋博等主演的劇情片[1]。影片於1935年11月08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在邦蒂號軍艦上,由於年輕的海軍士官拜姆和大副克里斯蒂不滿艦長的兇殘虐待,而帶領水手們發起叛亂的故事

幕後製作

影片改編自1932年10月由英國作家C.諾德霍夫和美國作家J. N.霍爾合著的《「本特號」叛亂三部曲》之一《叛艦喋血》。

影片耗資200萬美元,這在20世紀30年代是一筆巨款。因規模宏大,影片前後拍攝共費時兩年。除在塔希提島拍攝了部分背景場面外,絕大部分鏡頭是在米高梅影片公司[2]的攝影棚里完成的 。

影片評價

該片用相當大的篇幅謳歌克里斯切和拜姆各自同妻子之間的純潔愛情,使島上的幸福生活與艦上暗無天日的苦難生涯更加形成強烈的對比,為後來的暴動作了令人信服的鋪墊。蓋博也有出色的表演,在同布萊斯艦長的對手戲中,以正壓邪,顯示了強者的地位。(《世界電影》評)

該片海戰場面經過精心的薊輯處理,看上去不失壯觀。該片成功地塑造了三個男性角色。船長布萊斯上尉的殘暴在查爾斯·勞頓的陰鷙的眼神、蠻橫的語氣中得以體現。扮演大副的克拉克·蓋博則準確把握人物自由不羈的個性及善良勇敢的行為。克拉克·蓋博抓住了克里斯切憂鬱而絕望的神情,這是叛亂前人物內心情感的複雜體現。(張弘、俞伽評)

該片編劇通過一個富於冒險和浪漫色彩的軍事題材故事,把矛盾衝突集中在一次充滿驚濤駭浪的航行中,塑造了艦長和大副克里斯蒂兩個性格鮮明的銀幕形象。影片的情節發展緊張激烈,節奏明快(新華網評)

視頻

叛艦喋血記 相關視頻

三分鐘帶你看完《叛艦喋血記》
《叛艦喋血記》預告片 船員不堪凌辱奮起反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