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歌舞大王齊格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歌舞大王齊格飛
圖片來自94itv

歌舞大王齊格飛》是一部1936年由米高梅公司製作的歌舞片,內容是描述美國於二十世紀初極為知名的齊格飛富麗秀歌舞劇製作人小佛羅倫茲·齊格飛的一生。

本片共獲7項奧斯卡獎提名,並最終贏得了奧斯卡最佳影片、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以及奧斯卡最佳舞蹈指導獎。

劇情

本片的故事始於1893年的芝加哥哥倫布紀念博覽會,26歲的齊格飛正在開展一場表演。他的表演突出的是一位大力士,然而這種表演似乎並沒能吸引到幾個觀眾。與之相反,在另外一處場地進行表演的傑克·比林斯(Jack Billings)卻吸引了大量的觀眾。原來,他的演員都是年輕漂亮的姑娘,她們正在表演芭蕾舞。齊格飛靈機一動,他讓女士們去觸摸大力士健壯的肌肉。很快,比林斯那邊的觀眾都轉向了齊格飛的一方。

若干年後,齊格飛和比林斯成為了競爭對手。他們來到歐洲,打算同演員安娜簽訂合同。齊格飛得到了她的信任,然而他們在紐約的亮相卻令人大失所望。好在,利用宣傳手段,齊格飛從破產中走了出來並重拾自信。安娜成了明星並且嫁給了齊格飛。他們的合作持續了很多年,安娜也是齊格飛富麗秀節目的幕後靈感來源。這是一檔開始於1907年的舞台節目。然而到了1913年,安娜受夠了齊格飛的沾花惹草最終決定離婚,離婚後安娜的受到的打擊要大於齊格飛。齊格飛在幾個月後又迎娶了女演員比利·伯克(Billie Burke),後者一直陪伴到齊格飛1932年因操勞過度去世並且為他生下一個女兒。[1]

製作緣起

歌舞大王齊格飛透過傳記式小說的手法,描述小佛羅倫茲·齊格飛事業發起直至去世的過程。電影中包含了由華特·當諾森(Walter Donaldson)以及艾文·柏林(Irving Berlin)所原創之音樂。艾文·柏林的音樂作品曾於1918-1920年間於齊格飛富麗秀中演出。齊格飛本人年輕時是表演雜耍節目的藝人,1893年時他來到百老匯發展,1907年創建了以自己命名的歌舞團並大獲成功。1932年齊格飛去世,他的歌舞團受大蕭條的影響也逐步衰敗。[2]

得獎

這部電影共獲得三座奧斯卡金像獎[3]

同時也獲得了四項奧斯卡提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