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007:空降危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007:空降危機
圖片來自pixnet

007:空降危機》是由EON製作公司製作,哥倫比亞電影公司米高梅發行的一部2012年動作驚悚電影,該片為EON製作公司製作的第二十三部詹姆士·龐德電影

丹尼爾·克雷格三度飾演詹姆士·龐德哈維爾·巴登飾演反派洛烏·西法。山姆·曼德斯擔任導演,約翰·洛根、尼爾·普維斯與羅伯·韋德共同編劇,並由愛黛兒推出榮獲奧斯卡金像獎主題曲[1]

在這部電影中,詹姆士·龐德調查了對MI6總部受襲擊的事件,並發現到這只是歹徒──前MI6特務洛烏·西法(Raoul Silva,哈維爾·巴登飾)對「M」一連串攻擊的一部分。在該片中,在前兩部作品缺席的兩名龐德系列角色再度出現,分別是軍需官Q先生本·威士肖飾)和M的秘書伊芙·莫尼彭尼(娜歐蜜·哈瑞絲飾),而這部電影也是龐德系列中茱蒂·丹契最後一次飾演「M夫人」,她所扮演的職位則由「M先生」加雷斯·馬洛里(雷夫·范恩斯飾)取代,儘管茱蒂·丹契在下一部龐德電影《007:惡魔四伏》中仍會短暫出現。

曼德斯在2008年《新鐵金剛之量子殺機》上映後,開始接觸本片的導演工作。然而,米高梅公司遭遇財政困難,導致前置作業停擺,直到2010年12月起才恢復作業。在此期間,曼德斯一直以「顧問」工作與此項目接觸,不過停工期間,原編劇彼得·摩根離開了前置作業的行列。恢復作業後,由洛根、普維斯與韋德接手,承襲摩根的想法,將劇本完成。拍攝作業於2011年11月開始,主要地點位在英國,其中小部分則於中國土耳其取景。

《007:大破天幕殺機》於2012年10月23日在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首映,並分別於同年10月26日及11月9日在英國和美國上映,而該片也是詹姆士·龐德系列電影中發行IMAX版本的首例。這部電影的發行適逢首部龐德電影《鐵金剛勇破神秘島》上映50周年。《007:大破天幕殺機》獲得評論家的肯定,特別是克雷格、巴登和丹契的演出、編劇及劇本、攝影、曼德斯的導演功力、湯瑪斯·紐曼的配樂和動作場景。該片為第十四部突破十億元大關的電影,也是龐德系列的第一部。除此之外,電影成為邦德系列票房最高及英國電影史票房最高的一部,且於該年度電影票房排行中名列第二。《007:大破天幕殺機》是索尼電影與米高梅在全球範圍中最賣座的電影,亦為索尼影業發行的所有電影中總票房第二高的電影。該片榮獲了多項榮譽,包含兩項英國電影學院獎、兩項奧斯卡金像獎和兩項葛萊梅獎

劇情

軍情六處伊斯坦布爾的秘密據點遭人攻擊,M夫人立刻派遣代號007的詹姆斯·邦德前去查看。邦德到達後發現據點遭過血洗,裏面存放的重要臥底特工名單的硬碟也被拿走。邦德出去後遇到前來支援的女特工伊芙,兩人開著路虎追趕開奧迪逃跑的刺客。刺客在走投無路下跳上火車,邦德則是跳上火車與刺客進行肉搏。在遠處山上的伊芙在M的命令下拿狙擊槍開了一槍,但發出去的子彈卻意外打到邦德,刺客拿著硬碟揚長而去,邦德掉入河中而被認定陣亡

三個月後,M寫完邦德的殉職報告,接見軍情六處的最高上司馬洛里,馬洛里因爲硬碟的丟失是目前英國歷史上最嚴重的安全缺失,聲言政府很快就會有所干預。M回去途中得知硬碟遭人試圖打開,但信號源卻是自己在軍情六處的電腦,而不久後軍情六處總部在大庭廣眾之下被炸毀。十幾名特工集體陣亡,M辦完葬禮回家後卻遇到劫後餘生的邦德,與他交談了狀況後表示自己並不後悔自己當初下的命令。隔天,邦德來到軍情六處的地下總部接受體能、醫學、心理測試,但結果全是不合格。邦德把三個月前體內刺客打的槍傷的子彈拿了出來,部門通過子彈分析結果得知了刺客的身份為帕崔斯,收現金的職業殺手,而情報也顯示他會去上海執行另外一個暗殺任務,而邦德得到任務批准後接見他的新的裝備師Q後直接去上海。

在上海,邦德跟蹤入境的帕崔斯到達一座摩天大樓,在他完成對面樓的暗殺任務後與他搏鬥,但卻意外在逼他供出事前使他墜樓身亡。邦德在離開前發現帕特里斯的箱子裏有一個賭盤,也在另外一邊的大樓發現一名神秘女子在觀察他。期間,五名臥底特工的身份被泄漏到網絡上,使得當中的三名臥底被恐怖分子公開處決,而英國首相也在這次軍情六處的安全疏失下決定召開聽證會。邦德到達澳門碼頭邊上的浮龍賭場,也與女特工伊芙再度合作,拿帕崔斯的賭盤得到了酬金,隨後會面了神秘女子薩芙琳而與她聊了一會。但邦德首先注意到她的三個保鏢實際上是負責監視她的「奴主」,也一下識破了薩芙琳其實是一名被操控的風塵女子。邦德一離開受到三個保鏢的攻擊,在伊芙的幫助下戰勝,離開後命令薩芙琳帶他去見她的老闆。

第二天,邦德與薩芙琳到達澳門附近的一座廢棄海島,見到了幕後主使者:「拉烏爾·席爾瓦」,軍情六處前任頂尖特工,他因十多年前的一次任務失敗遭到M的放棄,因為感到遭背叛而對M恨入之骨。席爾瓦試圖利用M假造成績而對邦德訴說M的陰險,但也給邦德一個追回面子的機會,讓他射擊被綁在中心的薩芙琳頭上的酒瓶,邦德因緊張而沒打中,席爾瓦卻是直接開槍打死薩芙琳而打贏。邦德在憤怒下打死了席爾瓦在場的所有手下,也開啓了Q的追蹤器而叫來了軍情六處的部隊,席爾瓦被逮捕,邦德也回到了倫敦。

席爾瓦被關進軍情六處牢房後遇見M,發現她對於背叛自己幾乎毫無悔意,亮相了他被氰化氫腐蝕的牙齒。M離開後向邦德告知了席爾瓦的本名:蒂亞戈·羅德里格斯,以及他的所作所爲,說完後直接去參加聽證會。邦德與Q打開席爾瓦的電腦且利用數據線連接,發現席爾瓦的電腦程式竟然是倫敦地鐵圖。此時總部的所有門突然在同一時間開啓,Q發現席爾瓦的電腦裏包含一堆黑客程式,而邦德也意識到牢房門的開啓而極速趕往席爾瓦的牢房,到了後發現席爾瓦已從地下道逃離至地鐵隧道。邦德追趕剛上地鐵的席爾瓦後,發現地鐵前進的方向是聽證會場,於是告訴Q立刻讓M撤離,但M得知消息後任然留在聽證會裏。席爾瓦出去後直接衝進聽證會場進行掃射,殺死了大半官員與警察。M在趕到的邦德和馬洛里的幫助下逃離,之後邦德卻自作主張將M帶離城市前往蘇格蘭自己的老家,也讓Q在路上留下爲席爾瓦準備的蹤跡。

邦德與M到達了邦德的老家宅邸『空降莊園』(Skyfall)後,再度相遇自己的農場看守人金卡德,也與他準備所有的武器準備宅邸攻防戰。當天,M向邦德表達了自己的歉意,也得到了邦德的原諒。但此時,席爾瓦的先行部隊前來攻堅,邦德、M和金卡德殺光所有人後,並未見到席爾瓦,此時席爾瓦搭直升機趕到,下飛機後命令直升機橫掃宅邸,但邦德卻搶先一步讓M與金卡德先從宗教迫害時遺留下來的地道逃離,自己則以煤氣引爆宅邸。宅邸的爆炸殃及直升機,直升機的墜毀而炸死了席爾瓦的大部分人手。席爾瓦在憤怒之下注意到了M與金卡德的手電筒,追到教堂後打算與M同歸於盡,但被倖存的邦德以貫穿胸膛,但M不久後因爲傷勢嚴重而死在了邦德面前。

一個月後,M的葬禮結束,根據她的遺囑,她將放在她辦公桌上的鬥牛犬飾品送給了邦德。隨後,邦德拜見了他的新上司:M先生(馬洛里)與他的秘書伊芙,也準備好進行下一個任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