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杜克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杜克大學
Duke University

圖片來源liumeinet

校徽
創建時間 1838年
校址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達勒姆
校長   理察·H·布勞德海德
學校類型 私立大學
校區   郊區 8,470英畝(34.3平方公里)
網站   www.duke.edu


杜克大學英語:Duke University)是一所位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德罕的一所私立男女合校研究型大學。杜克大學為美國最頂尖的學府之一,有「南方哈佛」之稱(蓋因在亞特蘭大的埃默里大學及在納什維爾的范德比爾特大學也聲稱自己為南方哈佛),其2016年錄取率為9%。雖然目前的學校創建於1924年,但杜克大學的歷史實際上可以回溯到1859年時在今日現址創立的三一學院或更早的布朗學校(Brown's Schoolhouse,於1838年時創立於同州的蘭道夫縣)。

截止2018年10月,杜克大學的歷屆校友、教授及研究人員中,共有12位諾貝爾獎得主3位圖靈獎得主。杜克大學在學術與體育上都有優秀表現。其福夸商學院排行為全美商學院前十名;根據彭博商業周刊公布的2014年商學院最佳全日制MBA項目排名,杜克大學福夸商學院超過哈佛大學商學院,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等,位居全美首位。

歷史

杜克大學的設立起因於1924年12月11日時,著名的美國菸草大亨詹姆斯·布加南·杜克James Buchanan Duke(以發明自動捲煙機壟斷美洲香菸市場與創立英美菸草公司而聞名)捐贈了一筆高達4千萬美元(相當於2005年時的4億3千萬美元)的捐款成立杜克基金The Duke Endowment,用以贊助他的家鄉德罕周圍多所高等教育機構與醫院的營運。當時也列在受餽名單的三一學院董事長威廉·普萊斯登·富(William Preston Few)堅持學校應該改名為杜克大學以感謝杜克的善心,在詹姆斯·杜克的同意之下,學校改名為今日現名以紀念杜克的父親與他的家人。

學術聲譽

Template:Infobox US university ranking 杜克大學是位在美國東岸中南部的最優秀學校之一,旗下的福夸商學院也是美國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MBA)排行榜上前十名的常客之一。

校園

杜克大學擁有包括7,060英畝(28.6平方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的杜克森林在內之8,470英畝(34.3平方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土地,以及建於其上的220座建築[1]。整個校園分成四大部分:西校園、東校園、中校園和醫學中心。東校園核心建築多為喬治亞風格,也是所有本科新生宿舍所在地。西校園多為哥特風格,校園中心有杜克教堂。東西校園相距約1.5英里(2.4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免費的巴士線路每周持續運行,連接着各個校園。在大西洋岸邊的波福(Beaufort, NC),杜克大學擁有一座占地15 英畝的海洋實驗室。建於1930年代的莎拉·杜克花園占地55英畝,是杜克校園裡主要的景點之一。

著名校友

在杜克大學畢業的校友中,最知名者包括了美國第37任總統理查·尼克森,蘋果公司現任首席執行官提姆·庫克以及知名資訊軟體業鉅子比爾·蓋茲之夫人美琳達·蓋茲等。此外,中國清末民初富商宋嘉澍曾於三一學院求學,他也是三一學院的第一位外籍學生。

日本物理學家、波茲曼獎得主川崎恭治為杜克大學博士。

此外,該校有名的大學籃球隊,也培養出許多優秀的NBA籃球選手和教練,包括肖恩·巴蒂爾卡羅斯·布澤爾艾爾頓·布蘭德羅爾·鄧克里斯·杜洪小邁克·鄧利維丹尼·費里格蘭特·希爾科里·馬蓋蒂J·J·雷迪克謝爾頓·威廉姆斯凱里·厄文等。

參考文獻

  1. Quick Facts about Duke. Duke Office of News & Communications. [December 30, 201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年3月16日).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