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格蘭特·希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格蘭特·希爾照片來自sports.sohu.com

格蘭特·亨利·希爾英語:Grant Henry Hill,1972年10月5日),美國NBA聯盟的職業籃球運動員,場上位置為小前鋒,十五年職業生涯效力過四支球隊,分別為底特律活塞奧蘭多魔術鳳凰城太陽以及洛杉磯快艇

作為上世紀90年代NBA最出色的小前鋒代表,格蘭特·希爾在巔峰時代有著聯盟「最快第一步」的稱號,他的突破速度甚至比很多後衛球員還要快。「組織前鋒」這個詞正是從他開始流傳的。希爾的父親是前著名的NFL球員,曾經在NFL聯盟達拉斯牛仔隊打過職業籃球,並且曾經獲得1959年的年度最佳進攻新人獎。而希爾的母親珍妮特·希爾則畢業於衛斯理學院,而希爾的母親大學時期就是前國務卿希拉蕊的室友。[1]

格蘭特·希爾[1]

杜克大學打籃球的時候,他成為1994年的ACC年度最佳球員,兩屆NCAA 全美冠軍和兩屆NCAA冠軍。作為一名職業球員,他獲得了1995年NBA最佳新秀,生涯曾七次入選NBA全明星,五次入選NBA最佳陣容,三次獲得NBA最佳運動精神獎

在整個大學生涯和底特律活塞初期,希爾被廣泛認為是籃球界最好的全能球員之一,也被認為是杜克大學歷史上最好的球員之一,許多人甚至認定他是當代最偉大的大學籃球運動員之一。他在效力於底特律活塞的前六個賽季即大放異彩,場均能拿下21.6分、7.9籃板和6.3助攻,並與安芬尼·哈達威競逐麥可·喬丹接班人,但卻在於活塞的最後一個賽季遭到了足以毀掉職業生涯的嚴重踝傷,讓活塞拋棄了這位球隊的支柱。接下來的十二個賽季希爾都受到傷病困擾,場均只有13.1分、4.7籃板和2.6助攻。

2013年6月1日,希爾宣布退役。並和商人東尼‧雷斯勒在2015年6月24日正式買下了亞特蘭大老鷹,擔任老鷹隊的董事會副主席。於2018年9月8日入選名人堂

格蘭特·希爾[2]

職業生涯

底特律活塞隊

1994年,希爾在NBA選秀中於第一輪第3順位被底特律活塞隊選中。在菜鳥賽季中,希爾每場拿下19.9分、6.4個籃板球、5.0個助攻和1.77個搶斷。由於其全面的表現,他同賈森·傑特 (Jason Kidd) 分享了當年的最佳新人稱號。同年,希爾成為第一位在NBA全明星賽評選中位居票選第一的新秀,壓倒了沙奎爾·奧尼爾 (Shaquille O'Neal)。次年,他再度獲得了最多的選票,這一次他壓倒的是巨星麥可·喬丹。

1996年,希爾達到其職業生涯的巔峰,他不但作為夢之隊的一員奪得了1996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金牌,還在當年的NBA賽季中場均拿到21.4分、9.0個籃板球、7.3個助攻和1.80個搶斷。他是拉里·伯德 (Larry Bird) 之後,迄今為止唯一一位場均達到20分、9個籃板和7個助攻以上的球員。在當年的MVP評選中,希爾僅次於喬丹和卡爾·馬龍 (Karl Malone),位居第三。之後的諸個賽季中,希爾繼續有着傑出的表現,他曾於1997年被選入NBA最佳陣容第一隊,在1996年、1998年、1999年和2000年被選入最佳陣容第二隊。

雖然在NBA常規賽中戰績顯赫,希爾卻從未能帶領活塞隊在NBA季後賽中有所作為,因此也招來不少非議,認為其性格軟弱。在2000年NBA季後賽前7天,希爾在一場對費城76人隊的比賽中扭傷腳踝,但是希爾決意帶傷上陣以反駁流言。不幸的是,在對邁阿密熱隊的季後賽中,他的踝傷惡化了,被迫於第二場中途退場,這也成為其職業生涯的轉折點。[2]

格蘭特·希爾[3]

奧蘭多魔術隊

2000年的季後賽結束後,奧蘭多魔術隊昌基·阿特金斯 (Chucky Akins)、班·華勒斯 (Ben Wallace) 等人同活塞隊交換希爾,希望希爾能同新加盟的希望之星特雷西·麥克格雷迪 (Tracy McGrady) 攜手重建輝煌。但是,希爾的踝傷比預想的嚴重許多,在魔術隊的第一個賽季,他一共只出戰四次。在接下來的三個賽季中,他一共為魔術隊上場43次。

2004-05 NBA賽季中,希爾一度復甦,為魔術隊出戰了67場,並又一次出現在全明星賽的賽場上。但是之後希爾仍時不時遭到傷病困擾,對於球隊的貢獻也大大下降。2007年,魔術隊重返季後賽,但是在第一輪就被活塞隊橫掃出局,這使得希爾在7月1日合同到期後不願續約,而轉而同鳳凰城太陽隊簽下了兩年合同。

格蘭特·希爾[4]

鳳凰城太陽隊

格蘭特·希爾選擇了加盟太陽隊。來到菲尼克斯隊後,33號球衣雖然已經被阿爾文·亞當斯退役了。但是他作為一位好心人,為了增強奪得總冠軍的機會,把自己的球衣送給了希爾。來到鳳凰城,先前的傷痛似乎完全消失,球賽鮮少缺席,腳踝的傷也在鳳凰城醫療團隊的治療下大致痊癒。恢復健康後,他在太陽隊也因自己的經驗、適時的火力支援,而成為太陽隊重要的球員之一,擔任先發小前鋒。

2008-09 NBA賽季,希爾繼1998-99縮水賽季後,第二次全勤出賽,總共出場了82場完整賽季。

2009-10 NBA賽季,希爾作為球隊先發小前鋒,幫助球隊打進了季後賽,球隊雖然在西區冠軍賽中敗給了湖人,但這是希爾生涯季後賽走得最長遠的一次。

2010-11 NBA賽季,本季希爾出賽80場,但太陽無緣季後賽。

2011-12 NBA賽季,本季希爾因右膝扭傷,僅出賽49場,賽季結束後與洛杉磯快艇隊簽下合約,離開了太陽隊。

洛杉磯快艇(2012-2013)

在與太陽的合約到期後,洛杉磯湖人邁阿密熱火紐約尼克波特蘭拓荒者以及俄克拉荷馬雷霆等球隊紛紛表達了對希爾的興趣。2012年7月18日,希爾選擇與快艇簽約。在2012–13賽季初期,由於膝蓋傷勢希爾並未上場。隨後在2013年1月12日,希爾於快艇對上奧蘭多魔術的比賽中首次亮相,並擔任快艇隊替補小前鋒的位置。在2012–13賽季,希爾只打了29場比賽,平均上場15.1分鐘,能得到3.2分和1.7籃板。快艇隊以56勝26敗的戰績名列西區第四,並獲得隊史首個太平洋賽區冠軍。但是快艇在季後賽首輪六場系列賽中敗給曼菲斯灰熊

決定退休

2013年6月1日,希爾在聯盟打滾了十九個賽季後正式宣布退休。目前和美女記者克莉絲汀·萊德洛一同擔任體育電視節目NBA電視台和NBA Inside Stuff的主持人。

視頻


外部鏈接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