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里斯·杜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克里斯·杜洪

中文名: 克里斯·杜洪

外文名: Chris Duhon

國 籍: 美國

出生地: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馬木

出生日期: 1982年8月31日

畢業院校: 杜克大學

身 高: 185厘米

體 重: 84千克

運動項目: 籃球

所屬運動隊: NCAA馬歇爾大學

專業特點: 防守積極的合格替補控衛

重要事件: 曾單場拿下12分22助攻的數據

NBA選秀: 2004年第二輪第9位被公牛隊選中

性 別: 男

克里斯·杜洪(Chris Duhon, 1982年8月31日 - ) 出生於美國路易斯安那州馬木,前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場上司職控球後衛,現任NCAA馬歇爾大學校隊助理教練。

克里斯·杜洪在2004年NBA選秀中於第2輪第38位被芝加哥公牛隊選中,職業生涯曾效力於芝加哥公牛隊、紐約尼克斯隊、奧蘭多魔術隊以及洛杉磯湖人隊。

2013年,30歲的克里斯·杜洪宣布退役。

2014年4月,克里斯·杜洪加盟NCAA馬歇爾大學的Marshall Thundering隊擔任助教。[1]

早期經歷

克里斯·杜洪曾被贊為2000屆高中最好的控衛苗子,2001年作為杜克大學一員獲NCAA總冠軍,ACC的各種數據記錄冊上寫滿了他的名字。可惜大好年華的風頭被Jay Williams搶去,Duhon越打越樸實越平庸,穩步下行於選秀排行榜。

運動生涯

2004年NBA選秀,克里斯·杜洪以二輪秀的身份進入NBA,是選秀界「出頭恨太晚」的典型例子。同年入公牛隊的本·戈登(Ben Gordon)起步艱辛,杜洪意外的坐上主力PG位置與科克·辛里奇聯袂公牛後場。季後賽第一輪負責盯防阿里納斯,後背傷惡化退出比賽,直接導致公牛第一輪敗北。杜洪頑強的防守深受球隊賞識,在05年夏天領到一份豐厚的新合同。2012年夏,杜洪在霍華德的交易中,被交易到洛杉磯湖人隊,輔佐科比衝擊總冠軍。

2013年6月30日,洛杉磯湖人隊正式宣布已經將隊中的替補控衛克里斯·杜洪裁掉。因此,杜洪正式成為自由球員。杜洪上賽季為湖人出戰46場,其中9場先發,場均貢獻2.9分2.9助攻。他是經由霍華德的大交易來到湖人隊的。克里斯-杜洪下賽季工資中的375萬美元中只有150萬為保障部分,裁掉他可以為湖人隊大概節省600萬美元的開銷(含奢侈稅)。

技術特點

遠投:Duhon曾獲2000年麥當勞高中全明星三分球大賽冠軍,是Duke大學的重要遠程武器。

防守:Duhon的對球防守能力很強,步伐熟練,快手明眼加上勤懇的態度,使他成為04-05季東區最佳防守球隊的外線第一屏障。對人防守比較保守,很少冒險斷球。

位置:傳統型PG,忠實執行戰術意圖,失誤不多。由於和Hinrich搭檔雙PG先發,組織任務相對較少。傳球到位但缺乏靈氣,單打突分能力較差。

其他:Duke出身的Duhon紳士味道多過Hiphop風格,待人接物彬彬有禮,談吐文雅,和他樸實的球風非常相稱。

生涯數據

常規賽平均數據

季後賽平均數據

社會評價

[綜合評價] 東區防禦力最強的控球後衛之一,進攻天賦平平。剛走上工作崗位的大學畢業生,還在尋找自我的社會價值和心理定位。

[進攻] 進入NBA後水土不服,整整一個賽季找不到投籃感覺。外線打不開,內線更難進,本來速度彈跳和

突破能力就平庸的他幾乎失去了個人進攻的信心,直到04-05賽季末才有所起色。Duhon不擅長為自己創造機會,得分主要來自於球隊套路進攻。

[防守] Hinrich在新秀賽季曾被Johnny Bach(菲爾·傑克遜的防守智囊)

譽為公牛最好的外線防守球員,但Duhon的對球防守能力更高出科克·辛里奇一籌。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