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家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家聲Dickson Li Ka Sing,1967年6月12日),前香港無綫電視基本藝人合約演員。

李家聲 (演員)
出生 1967年2月19日
香港
國籍 中國
別名 Dickson Li Ka Sing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成吉思汗》
《屯門色魔》
《學警雄心》
《封神榜》

簡介

在1987年第十三期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畢業後加入無綫電視。至今已參與拍攝超過六十部無線劇集。1993年曾服務亞洲電視. 而他開始為人認識的作品是1994年的電影《屯門色魔》當中飾演的「藍國偉」一角。另外,李家聲與歌手李克勤鄭伊健、藝人吳婉芳潘芳芳邵美琪潘文柏為好朋友。他們在娛樂圈中為互相結拜的八兄妹,感情要好。而且在李家聲結婚時,該八兄妹曾攜眷出席他的婚宴。

背景

李家聲小時候居住於香港仔華富邨,其胞姊李嘉玲曾為麗的電視兒童節目《醒目仔時間》的節目主持。他中學畢業後,即17歲,便為《醒目仔時間》扮了人形公仔「毛毛」、「豆豆」三個月。再成為該節目的主持。他於1987年報考第十三期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前參與過1986年的香港電影《豬仔出更》的演出[1]。1993年6月,李家聲的母親因車禍離世。其後父親約於2002年因胃癌去世。李家聲年少時愛好杯中物,他曾於1996年經歷過酒後駕駛的嚴重意外:他的座駕於隧道實施單管雙程行車時與一架貨車迎頭相撞。結果,雖然他本人沒有大礙,不過其座駕就全毀。自此,他決心戒除「夜蒲」的習慣。1994年,李家聲因先天性腦部血管畸形,要入醫院開腦。其後他住了一個月醫院養病。留院一個月接受手術後,他與拍拖十多年的女友 Judy 共諧連理[2]

李家聲入行多年,他的演技獲得好評,當中以《屯門色魔》的藍國偉、《封神榜》的雷震子、《女王辦公室》的秦博士、《仁心解碼II》的色魔黎繼鵬最為出色,亦令其人氣急升。1992年,李家聲決意離開無綫電視,轉到永盛音像企業(香港)有限公司(中國星集團的旗下公司)拍攝錄影帶但發展未如理想。期間他曾為亞洲電視拍攝電視劇。1995年,李家聲因永盛音像倒閉,兼且自己是自由身,想找個經理人。於是重返無綫電視,並一直當配角至今。至2005年,他憑劇集《學警雄心》獲提名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男配角。2018年10月與無綫電視結束合約。

視頻

李家聲參演作品《沙漠追蹤》
李家聲參演作品《學警狙擊》

演出作品

電視劇(無綫電視

電視劇(香港電台電視部

電視劇(亞洲電視

電視電影

電影

節目主持

  • 1992年:永安旅遊話你知:點解韓國咁好玩
  • 1993年:寰宇風情(納米比亞特輯)
  • 1995年:為食到廣東
  • 1997年:沙漠追踪
  • 2001年:帛琉魅力之旅

音樂錄像

歌曲

  • 1996年:〈你好嗎〉
  • 1998年:〈粉慎萃古〉

廣告

訪問

  • 2005年:《壹本便利》─ 〈我有Say 最好的時光 李家聲〉
  • 2005年:《快周刊》第384期 ─ 〈阿賓定理 李家聲〉

參考來源

  1. 阿賓定理 李家聲. 快周刊. 快周刊. 2005年12月19日 (中文(繁體)‎). 
  2. 最好的時光 李家聲. 蘋果日報. 蘋果日報. 2005年11月23日 (中文(繁體)‎).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