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婉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婉芳 May Ng ,1967年10月20日),香港小姐、演員、歌手。 1991年之後開始淡出演藝圈。

簡介

吳婉芳,1967年10月20日出生於中國香港,香港小姐、演員、歌手。1986年,參加港姐競選,得到亞軍、「最上鏡小姐」及「才華小姐」三等頭銜。1989年,吳婉芳轉投樂壇,次年發行專輯《鬱金香的夢》。1990年,獲得第13屆十大中文金曲「最有前途新人獎優異獎」。1991年被雪藏後開始淡出演藝圈,據說是因為「太任性、不聽話」。1993年與拍拖七年的富商胡家驊結婚。[1]

背景

1986年,參加港姐競選並獲得亞軍、「最上鏡小姐」及「才華小姐」三等頭銜而成為港姐歷史上首位「三料港姐」。

1987年, 主演的電視劇《生命之旅》及電影《人海綠皮書》;同年擔任張國榮歌曲《想你》、譚詠麟歌曲《Don't Say Goodbye》MV中女主角。

1989年,吳婉芳與無線電視台三年合約到期,開始轉投樂壇,次年發行專輯《鬱金香的夢》。

1990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專輯《秋颸》;之後與劉德華合唱電視劇《奇幻人世間》主題曲《秋意中等我》並獲得第13屆十大中文金曲「最有前途新人獎優異獎」 、第8屆十大勁歌金曲「最受佳新人獎銅獎」、1990叱吒樂壇流行榜「生力軍女歌手金獎」。

家庭生活

吳婉芳育有二子一女,三位子女都遺傳了媽媽的美麗基因,再加上學歷高,經常成為大眾焦點。二子胡智同(Lynus)更被指是「高富帥」代表,他參加過健美先生比賽,他與哥哥胡智略(Caspar)一樣,畢業於華仁書院與哈羅公學,其後於英國牛津大學就讀,被封為新一代筍盤!

吳婉芳與胡家驊一直是模範夫妻,出雙入對,不幸的胡家驊在壯年時睡夢中猝死,享壽只是57歲,令人惋惜,更令太太吳婉芳傷痛欲絕。有份扶靈的好友包括吳婉芳契哥張學友及摯友許晉亨

人物風采

視頻

奪叱咤新人獎 吳婉芳曾與劉華合唱
吳婉芳 鬱金香的夢

近況

前港姐吳婉芳與老公胡家驊恩愛出席活動, 現年48歲的她保養得宜,穿上套裝短裙一樣明艷照人。[2]


2017年吳婉芳丈夫胡家驊於睡夢中離世,終年57歲,她和子女及親友,送走了丈夫最後一程。[3]

參考資料

外部參考

TVB 官方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