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鳳凰四重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鳳凰四重奏》(Maidens' Vow)是香港TVB2006年出品的一部電視劇[1],由莊偉建監製,佘詩曼馬德鐘陳鍵鋒等領銜主演。

電視劇講述四個不同年代的愛情故事,由同一對演員馬德鐘與佘詩曼分別飾演四個年代的男主角和女主角,從而突出男性、女性、男女關係以及婚姻的地位在不同年代的變化。該劇於2006年8月28日於TVB翡翠台首播。

佘詩曼憑藉此劇獲得第39屆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最佳女主角」及「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

劇情簡介

第一代故事:清末

《鳳凰四重奏》主要寫中國四代女人不同的婚姻故事,第一代以清末年間一段盲婚啞嫁婚姻作為故事之序幕。女主角魏瑜鳳是個知書識禮、外柔內剛、性格堅毅的千金小姐。她與家中的廚師余賜有段青梅竹馬的感情,可惜因為家道中落,被逼嫁給太史公的兒子汪毓麟,瑜鳳被逼為了一段政治婚姻放棄一段大好姻緣。可惜,汪毓麟是個揮霍無道又爛賭的二世祖,很快就把全部家產敗光,且激死了太史公。這時候,余賜已經拜前御膳太監為師,學有所成,余賜希望帶瑜鳳離開太史府過新生活,但瑜鳳不忍心見太史府家散人亡,於是變賣了余賜送給自己的鳳凰玉筷子,開設了一間細小的食肆「鳳凰樓」,且打動余賜出任大廚,希望替毓麟重振家聲。「鳳凰樓」在瑜鳳和余賜的悉心打理下,生意蒸蒸日上,遠近馳名。但毓麟卻依然故我,就算是在瑜鳳臨盤那晚,仍在外面花天酒地。瑜鳳由始至終對毓麟都沒有感情,不過,亦沒有跟余賜有任何越軌的行為,他們之間存在的是友情亦是精神上的愛情,1905年,余賜送瑜鳳南下辦貨途中,遇火車出軌,余賜見狀立刻前往,不幸卻在兩人旁邊爆炸,兩個人生前不能夠結合,死後留下一間共同開創的「鳳凰樓」,紀念一段未有開花結果的感情

視頻

鳳凰四重奏 相關視頻

鳳凰四重奏:倆人終於和好,雖然彼此的生活圈不一樣
鳳凰四重奏: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才在一起,超級虐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