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上海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上海灘》改編自香港TVB劇集《上海灘》,由高希希執導,黃曉明、孫儷等主演。

基本信息

中文名 新上海灘

外文名 Shang Hai Bund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集數 42集

類型 民國,黑幫,愛情

出品時間 2006年

首播時間 2007年11月29日

出品公司 北京天中映畫文化藝術有限公司等

主演 黃曉明、孫儷李雪健黃海波

導演 高希希

編劇 徐兵王宛平歐陽琴書武然 }}

劇情簡介

20世紀30年代的上海,初來乍到的許文強無意中救下上海 灘頭號商會大亨馮敬堯的愛女馮程程,並與閘北貧民區長大的丁力結為生死摯友。在舊戀人方艷雲的幫助下,得到馮敬堯的賞識,自此強和力同在上海灘闖出名堂。強和力都對程程一見傾心,程程與強定下情緣。強偶然發現馮敬堯與日本人勾結,遂暗地裡破壞馮敬堯的陰謀。馮敬堯發現後下令追殺強,強逃往香港並與貧家女阿娣結婚。一日,強外出返家發現全家慘死,為報血海深仇決定重返上海……

幕後花絮

1.在拍攝一場打戲時,黃海波和黃曉明連拍了三天,兩人一直保持着 劇照 劇照 興奮的狀態打了50幾個小時,到最後黃海波完全體力透支,大腦一片空白,瀕臨崩潰,以至於一頭栽倒在地昏了過去,以至於事後黃海波對那場戲的台詞幾乎都不記得。

2.為宣傳電視劇《新上海灘》,黃曉明轉戰廈門,香港,武夷山等地行程五千多公里。抵達北京錄音棚,為電視劇錄播插曲《就算沒有明天》,興奮之餘還當起了音樂編導,一直忙碌到天亮。

劇集評價

正面評價 《新上海灘》漂白的劇情是它廣受歡迎的原因之一,在這部電視劇 劇照 劇照 里,「許文強」從《上海灘》中的黑道梟雄變成了一位愛國青年,一位抗日英雄,懷着一顆憂國憂民的心,劇中的這個英雄人物完全升華了,具有強烈的現實意義。(新浪娛樂評 )

雖然《新上海灘》加重了許文強、馮程程和丁力之間感情戲的描寫,但不可否認的是這仍是一部精彩的男人戲,兒女情長再纏綿悱惻也只是點綴,兄弟情誼才更牽動心靈。整部戲雖然許文強是當仁不讓的男主角,但黃海波塑造的丁力無疑更加真實立體,因為他是一個那麼鮮活,那麼有血有肉的靈魂,從他扮演的丁力身上處處體現了《新上海灘》所要表現的「新」。看完全劇,觀眾可能不喜歡裡面的任何人物,但「雙黃」詮釋的兄弟情卻讓人為之嚮往。(搜狐娛樂評 )

負面評價 該劇導演對劇情的安排欠妥。前20集大量筆墨描述了許、丁、馮與金胖子和老九的爭鬥,劇情過於拖沓。而許文強和程程之間的對手戲太少,情感鋪墊分量不足,刻骨銘心的感情來得讓人感到莫名其妙。

角色介紹

黃曉明飾演許文強 許文強,英俊瀟灑,思想成熟,講求原則,反應敏捷而又重感情,優柔寡斷。他是一個不斷反思的人,不斷地思考自己的出路。他更是一個深沉而清高的人,他嚮往平靜但他本身的能力和際遇卻一次又一次將他卷進了生死旋渦。他講義氣顧大局識大體,他有他的理想和他的價值觀,而且他一直在以他的做事準則影響周圍的人。他能夠準確地判斷時勢,但卻控制不了自己冷漠清高外冷內熱的感情。  許文強的永恆魅力在於他的完美,他的人生悲劇也在於完美。在那個風雲際會的時代,在那個爾虞我詐的年代,他就像一個殉道士,雖然悲愴,卻折射着不可言說的光芒。 孫儷飾演馮程程 集誠實、堅強、愛心、智慧、善良、溫柔、勇氣與氣質於一身,細膩的柔情更是打動着許文強的內心。新版馮程程與芝版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一個是女孩,一個是女人,一個是大家閨秀,一個是小家碧玉,一個是傳統淑女,一個是新新女孩。或許唯一相同的,唯一不變的是她們對於許文強無欲無求的愛,無怨無悔的情。  新版馮程程有着上海女孩特有的嬌蠻、浪漫、新潮、時尚,她可愛單純,卻也聰明堅強。在陰暗血腥的上海灘,她顯得是那麼清新,那麼明亮。或許這樣的程程,更能打動和撫慰許文強那顆孤冷滄桑的心吧。

黃海波飾演丁力 善解人意,很快獲得租界華探頭目、黑社會頭面人物的賞識。雖然生活在社會的最底層,但丁力絕不是簡單的粗人,他「胸懷大志」,雖然沒有文化,但他懂人情,懂規矩,在外邊他可以拚命,但是對感情他始終小心,直到許文強和馮程程分開,他才問一句「強哥,我可以喜歡程程麼?」他的第一眼決定了他必然要和馮程程結婚,這是時代和性格給他的賞賜。  既透露着可愛的憨氣,又醞釀着凌厲的殺氣;既有着義薄雲天的兄弟情誼,又有着為愛而生的痴情,這樣的丁力亦正亦邪,讓人為之心動。


外部鏈接

騰訊視頻

新上海灘:大街上發生槍戰,丁力身中數槍倒地,真是不明不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