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刑事偵緝檔案II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刑事偵緝檔案II》為《刑事偵緝檔案》的續集,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拍攝製作的時裝警匪破案連續劇,由潘嘉德執導,陶大宇、郭可盈、梁榮忠、郭藹明。

經過多年的探索和發展,我國電視劇產業市場化不斷完善,產業鏈各個階段的職能也不斷清晰[1],雖然較美、韓等電視劇產業發達的國家仍有差距,但已經相對完備,形成了包括投資、製作、交易、播出和廣告經營五大環節在內的電視劇產業,此產業鏈涉及的群體就包括了電視劇製作、電視劇購買方、電視劇播出方、觀眾、廣告商等[2]

劇情

第二部里,張大勇(陶大宇飾)與李忠義這對默契拍檔繼續與狡猾兇狠的罪犯鬥智鬥勇。感情方面,大勇與高婕(郭可盈飾)成為鬥嘴情侶,感情穩定增長。新來的女警員藍嘉文(郭靄明飾)單純善良,暗戀大勇並主動示愛。令大勇和高婕的問題出現新的危機。此時,高婕發現嘉文過去曾在外國因為三角戀而放火殺人,正當要揭發這一段過去時,高婕的朋友離奇被殺。嘉文對過去的矢口否認也不像假裝,大勇與高婕的誤會加劇,事情的真相撲朔迷離。   檔案一:致命誘惑

案情:湯家齊得知孩子並非自己親生,更聞到妻子何碧珊身上的由情人送的Envy香水味,所以憎恨一切用Envy香水的女人,並先後姦殺了三個。案發當日沈郎維曾與死者接觸,但案發之時沈在與有夫之婦徐佩芝幽會,為維護佩芝,他堅持不肯透漏自己的行蹤,故遭警察懷疑。後藍嘉文塗上Envy香水,誘出真正兇手湯家齊。

檔案二:毀屍滅跡

案情:馬成昌開車意外撞死曹兆貞的女兒,其情婦袁天麗為其頂罪,後被判無罪釋放。曹兆貞為替女兒報仇,得知袁天麗是馬成昌的情婦後決定揭發他們,反被馬成昌殺死,並造成屍體是袁天麗的跡象,企圖瞞天過海。因無證據,所以高婕只好寫了篇類似的小說,暗示馬成昌早晚會殺袁天麗滅口,以此來挑撥他倆。果然後來馬成昌和袁天麗內訌,在馬準備殺袁的時候,馬突然毒發身亡。原來馬成昌的妻子葉紅早知他在外面有女人,為報復所以在他的通心粉中下了毒。

檔案三:復活

案情:喪標搶劫銀行的錢得手但中槍,林天生殺了喪標將錢居為己有偷藏起來,卻被李漢強和李細雄、李招財、李華翠四人發現,偷偷將錢瓜分。周麗荷逃婚去美國,眾人卻以為林天生殺了她。李漢強等四人將計就計,在林天生約他們談判的時候殺了林天生,並造成他是因殺麗荷而內疚自殺的假象。誰料七年後,周麗荷回來了,一切都推翻。林天生的父親林福猜到事情真相,向李漢強等勒索,反被殺。推測出事實真相的周麗荷和李忠義也險些被殺滅口,幸好大勇等及時趕到。

視頻

刑事偵緝檔案II 相關視頻

刑事偵緝檔案2:高婕回看結婚錄像帶,這才相信大勇是自己丈夫
10分鐘看完《刑事偵緝檔案》之《死而復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