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當狗愛上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當狗愛上貓》是香港TVB2008年出品的動物題材電視劇[1],由陳新俠執導,羅嘉良胡杏兒、呂方、曾華倩、廖碧兒、黃浩然等主演。

羅嘉良胡杏兒在劇中各自養了不同的寵物,除了引出一段情緣,還影射了角色的脾氣性格。本劇是主演羅嘉良的首部動物題材的電視劇。

本劇於2008年7月21日在香港無線電視翡翠台首播。2009年8月26日在深圳衛視播出。

劇情簡介

廣告公司客戶經理周自瑜(胡杏兒飾)曾因收留流浪狗大巴,令父親周不苟(郭鋒飾)的狗場全部狗只受病毒感染而死,連累哥哥周自沾(呂方飾)及阿嫂水天蘭(曾華倩飾)轉開寵物店為生,所以當遇上大巴的弟弟小巴時,只好聽從男友應海亮(黃浩然飾)的意見暫放小巴在隔鄰的空屋。廣告公司媒體主管苗隼(羅嘉良飾)的女友張嘉嘉(葉翠翠飾)為救愛犬大巴於車禍中喪生,苗隼性情大變,任它淪為流浪狗,只願將愛留給嘉嘉的愛貓Cancan。當苗隼搬進新屋時,赫然發現小巴,並得知是自瑜所養,苗隼非常憤怒,令同屬一家廣告公司兼鄰居的苗隼與自瑜從此勢成水火,公司內外,天天上演貓狗大戰。

苗隼終願意收留小巴,自瑜在此時亦得悉沒打防疫針的大巴原來是苗隼不要的,讓她的狗場倒閉,隼只是因為內疚才收留小巴。苗隼是一個無良主人,決定借偷走他的貓兒來向他報復。苗隼失貓,更險因煤氣泄漏而喪命,幸得小巴相救才逃過大難。在自瑜的安排下,自沾經常要去苗隼的家訓練小巴,因此跟苗隼漸成好友。自沾見苗隼自己一個住,很羨慕,苗隼教曉他做男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見,不要輕易讓別人打擾自己的思路。自沾想起他由小到大最希望就是能照顧訓練流浪狗,使它們可以與人和平共處。受苗隼啟發,自沾覺得他一定要達成這個志願。

自瑜與海亮的地下戀情不慎被苗隼知道,所以當自瑜發現海亮有第三者時惟向苗隼一人傾訴,苗隼突變成自瑜的愛情軍師,二人漸生感情卻無從開口。苗隼與自瑜所屬的廣告公司太子女文梓淇(廖碧兒飾)畢業回港,被後父文智達(鄧梓峰飾)派到廣告公司里工作,並要求經驗豐富的苗隼為指導,但她卻視工作如遊戲,每天遲到早退,莫視苗隼的權力,讓一向有規有矩的苗隼十分氣憤,苗隼終於忍無可忍,亦不理她的身份,當眾斥責她,但她並沒有生氣,反而覺得苗隼為人坦率有趣,得悉苗隼為人多年來沒有拍過拖,一時好勝貪玩,竟開始對苗隼展開追求[2]

雖然梓淇只抱着玩票的心情去親近苗隼,但她卻在苗隼身上,懂得了人生的道理,開始與智達和睦相處,體會到智達其實已盡了最大努力去維繫父女間的感情,最後她有所領悟,雖然與智達沒有血緣,但也樂意地接受這個家。梓淇開始欣賞苗隼。苗隼最終曉悟所愛是誰。

視頻

當狗愛上貓 相關視頻

電視劇《當狗愛上貓》
羅嘉良《當狗愛上貓》

參考文獻

  1. TVB劇集:《當狗愛上貓》(2008年),搜狐,2008-07-22
  2. 當狗愛上貓劇情介紹,劇情吧,2008-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