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九江十二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九江十二坊》是香港無線電視(TVB)出品的清裝劇[1],由黃偉聲監製,林保怡、陳錦鴻、敖嘉年、鍾嘉欣等領銜主演。

故事以九江「酒文化」為背景,講述宋、梁兩大家族的制酒業競爭和恩怨情仇。

類型 釀酒故事為題材的清裝劇

劇情簡介

千年以來,酒見證中國人的生老病死,悲歡離合,三個兄弟的恩怨情仇,競爭角力,亦正圍繞酒而開始。

梁家本為小康之家,過着樂也融融的生活,長子梁正堯在九江首富宋鼎天經營的酒坊「聚隆坊」打工,並深得鼎天信任,無奈二十年前的一場天災,一遭人禍,竟徹底改寫了梁、宋兩家人的命運[2]

為家犧牲 慘遭誤解

一場火災,令正堯家園盡毀,舉家流離失所;與此同時,宋家也遭逢船難,鼎天正室、二妾及兩名女兒不幸遇害,獨子宋子駿失蹤,只遺下幼女宋子澄和三妾丁家碧,鼎天大受打擊,一病不起,臨終前提出以付出大筆巨款,將正堯過繼為宋家兒子,為他守護家業和撫養幼女子澄成人,正堯為了幫助家中渡過難關,也因為同情鼎天的遭遇,遂毅然答應鼎天,成為鼎天的過繼子。

正堯成為聚隆坊的當家後,一直覬覦宋家家財的堂伯宋濤對他諸多留難,更誣衊其母關惠蘭拿取宋家的金子,正堯為保惠蘭的清白,忍痛當眾和梁家劃清界線,令祖父梁秋和二弟梁正匡認定他是個貪圖富貴、冷血無情的忤逆子,憤然與他決裂,以後不相往還,正堯忍辱負重。

兄弟怨恨 難以化解

二十年後,正堯將酒坊經營得有聲有色,更成為酒業商會主席。與此同時,正匡決意經營酒坊,正式開展釀製梁家酒的事業,欲證明自己可以白手興家,出人頭地,絕不遜於攀附富貴的兄長。惠蘭為免兄弟二人成為競爭對手,勸諫正匡,可惜正匡一意孤行。

然而,一個人的出現,為宋家帶來重大衝擊,他就是失蹤了廿年的宋家長子子駿。正堯喜見子駿重返宋家,決用心栽培子駿,期望將酒坊大業早日交還給他,可是子駿對酒業毫無認識,一時未敢委以重任。子駿生性多疑,加上受到宋濤和貪官知縣曾健梁(劉江飾)教唆,認定正堯有意獨攬大權,對他充滿敵意,令二人嫌隙日深。

視頻

九江十二坊 相關視頻

九江十二坊 - 第 1 集預告
今朝有酒 電視劇<九江十二坊>主題曲

參考文獻